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区政府部门>区城市管理局

重庆市巴南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2020年部门决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贯彻执行有关城市管理行政执法的法律、

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依法接受委托集中行使区级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范围内的行政处罚权及相应的行政强制措施;承担市政公用、市容环卫、城市供水排水、城市园林绿化方面辖区内各项行政处罚及相应的行政强制职能;承担环境保护管理方面辖区内露天烧烤污染、城市焚烧沥青塑料垃圾等烟尘和恶臭污染、露天焚烧秸秆落叶等烟尘污染的行政处罚及相应的行政强制职能;承担工商管理方面辖区内户外公共场所无照经营、违规设置户外广告的行政处罚及相应的行政强制职能;承担交通管理方面辖区内侵占城市道路的行政处罚及相应的行政强制职能;承担水务管理方面辖区内的向城市河道倾倒废弃物和垃圾的行政处罚及相应的行政强制职能;承担食品药品监管方面辖区内的户外公共场所食品销售和餐饮摊点无证经营的行政处罚及相应的行政强制职能;承担本行政区域规划城镇建设用地范围内的城市违法建筑执法职责;负责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重大复杂违法违规案件查处;负责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伍纠察工作,承办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专项整治行动和重大执法活动;组织推进城市管理综合执法信息化建设;依法对辖区内单位和个人执行城市管理相关法律法规情况进行现场监督检查;受理城市管理执法的投诉举报,关按规定进行调查处理;参与辖区内城市管理突发事件的应急值守、信息报送、现场处置。

(二)机构设置。重庆市巴南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设7个内设机构,分别为:办公室、政工科、综合执法科、市政公用设施执法科、园林绿化执法科和法制理论科、督查科,1个派出机构巴滨路大队。

(三)单位构成。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无纳入本部门2020年度决算编制的二级预算单位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总体情况。本部门2020年度收入总计1535.05万元,支出总计1535.05万元。收支较上年决算数增加70.74万元、增长4.8%,主要原因是增加新办公室装修费用、办公室租金等项目,提高执法人员服装经费。本部分的收入总计包括收入合计、年初结转和结余,支出总计包括本年支出合计、年末结转和结余。

2.收入情况。本部门2020年度收入合计1521.5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57.25万元,增长3.9%,主要原因是增加新办公室装修费用、办公室租金等项目。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521.56万元,占100.0%。此外,年初结转和结余13.5万元。

3.支出情况。本部门2020年度支出合计1521.5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70.75万元,增长4.9%,主要原因是增加新办公室装修费用、办公室租金等项目。其中:基本支出662.92万元,占43.6%;项目支出858.65万元,占56.4%。

4.结转结余情况。本部门2020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13.48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0.02万元,下降0.1%,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减少基本支出货币资金结转结余。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1535.05万元。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70.74万元,增长4.8%,主要原因是主要原因是增加新办公室装修费用、办公室租金等项目,提高执法人员服装经费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情况。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1521.5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57.25万元,增长3.9%,主要原因是主要原因是增加新办公室装修费用、办公室租金等项目,提高执法人员服装经费。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5.85万元,增长1.1%,主要原因是增加了养老保险、医保、职业年金和住房公积金等。此外,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13.5万元。

2.支出情况。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521.57万元,较上年决算增加70.75万元,增长4.9%,主要原因是增加新办公室装修费用、办公室租金等项目,提高执法人员服装经费。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5.86万元,增长1.1%。主要原因是增加了养老保险、医保、职业年金和住房公积金等。

3.结转结余情况。本部门2020年度年末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13.48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0.02万元,下降0.1%,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减少基本支出货币资金结转结余。

4.比较情况。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1)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61.18万元,占4.0%,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26万元,增长3.8%,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

(2)卫生健康支出30.52万元,占2.0%,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72万元,增长6.0%,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

(3)城乡社区支出1374.82万元,占90.4%,较年初预算数减少14.78万元,下降1.1%,主要原因是年末结转一个季度电瓶车租赁与运行维护费。

(4)住房保障支出55.04万元,占3.6%,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6.64万元,增长93.8%,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662.9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498.74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04.67万元,下降17.3%,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减少。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等。公用经费164.18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7.18万元,增长4.6%,主要原因办公费增加。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等。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

2020年度本部门“三公”经费支出共计11.89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减少0.29万元,下降2.4%,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减少。较上年支出数减少0.1万元,下降0.8%,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减少。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2020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主要是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与年初持平。主要原因是主要是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与上年持平,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

公务车购置费0万元,主要是2020年度未发生公务车购置支出。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与年初持平。主要原因是2020年度未发生公务车购置支出。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与上年持平。主要原因是2020年度未发生公务车购置支出。

公务车运行维护费11.59万元,主要用于执法车辆维修费、路桥费、燃料费、保险费等。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0.41万元,下降3.4%,主要原因是维修费减少。较上年支出数减少0.23万元,下降1.9%,主要原因是维修费减少。

公务接待费0.3万元,主要用于接待涪陵区城市管理局到我区学习存量违法建筑分类处置办法工作经验、綦江区城市管理执法支队到我区学习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工作经验。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12万元,增长66.7%,主要原因是接待批次增加。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13万元,增长76.5%,主要原因是接待批次增加。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20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共计0个团组,0人;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车保有量为4辆;国内公务接待2批次26人,其中:国内外事接待0批次,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0人。2020年本部门人均接待费115.38元,车均购置费0万元,车均维护费2.9万元。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2020年度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64.18万元,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开支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公务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机关运行经费较上年决算数增加7.18万元,增长4.6%,主要原因是办公费增加。

本年度会议费支出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本部门未发生会议费用。本年度培训费支出 0.01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2万元,下降99.2%,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减少培训支出。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4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4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2020年度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30.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76.37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53.94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76.37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58.6%,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76.37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58.6%。主要用于采购执法服装。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必须公开内容)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对7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其中,以填报目标自评表形式开展自评7项,涉及资金858.65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项目资金使用绩效总体较好,自评结果为“优”的项目占100.0%,自评结果为“良”的项目占0.0%,自评结果为“中”的项目占0.0%,自评结果为“差”的项目占0.0%。从评价情况来看,一是指导和协助各中队整治各类占道经营摊点53921余处、规范骑门摊点29207处,共计出动执法人员39229人次、出动车辆1234车次,宣传教育群众73301人次,暂扣违规经营物品及经营工具143件,城区市容井然有序;二是协助各中队出动执法人员2533人次,出动车辆224车次,发放宣传单2586份,宣传教育人员2957人次,查处乱停放车辆800次,锁车487辆,出动拖车27台,拖移占道停车731辆,开具《重庆市巴南区城市管理机动车违法停放告知书》448份,罚款22400元;三是指导各中队清理“城市牛皮癣”1753处,各中队上报“城市牛皮癣”号码219个,向市城市管理局报送停机公告10期,强制暂停电话号码210个;报送恢复电话号码的函52期,恢复电话号码81个。接受处理电话号码311个,罚款12750元。规范乱吊挂行为148起,查处派发小广告人员2750人次,收缴宣传品数量397件,极大净化了城市空间环境;四是严格建筑渣土车辆执法检查,全年共出动执法人员16311人次,执法车辆4859台次,开展联合执法355次,检查运渣车辆5195台次,整治处理1484台次,立案查处99件,罚款451800元(其中支队查处21件,罚款112200元;各中队查处78件,罚款339600元);五是共查处办理占绿毁绿等各类园林绿化投诉案件83起:其中,市长信箱及公开电话投诉案件58起;信访投诉案件11起;12319城市管理服务热线投诉案件7起;网路舆情案件2起;网上投诉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案件3起;群工平台投诉案件2起。指导主城各中队开展园林绿化案件执法达85件次,出动执法人员439人次,联合整治违法占绿行为49起,恢复城市绿地面积1336平方米;六是开展城市违法建筑执法工作,2020年全区已拆除存量违法建筑22.92万平方米,完成年度任务的100%。查处违法建筑382处,其中冻结房产334处(已解冻房产105处),责令停止新增违法建设348处,限期拆除(回填)违法建筑14处,责令限期改正违法建设1处,整治违法建筑113处,整改率29.6%,处罚金额共计933万元(含建成区以外)。接受12319热线及网络舆情投诉116起,处理信访投诉件18件,市长公开信箱投诉37件,来电投诉25件,来访投诉8件。

(二)绩效自评结果

1.绩效目标自评表

项目绩效自评表

项目名称

综合执法经费

项目编码


自评总分

(分)

100

主管部门

重庆市巴南区城市管理局

财政处室

经济建设科

项目联系人

廖代鹏

联系电话

66211071

项目资金(万元)

年度总金额

年初预算数

全年(调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执行率(%)

执行率

权重

执行率得分

(分)

52

52

52

100.0%

10

10

其中:市级支出







补助区县







当年绩效目标

年初绩效目标

全年(调整)绩效目标

全年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10月前组织全区执法队员进行执法培训,联合工商、食药监、交通、公安等部门开展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工作。

10月前组织全区执法队员进行执法培训,联合工商、食药监、交通、公安等部门开展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工作。

10月份组织全区执法队员开展“以案为鉴,警示教育”执法培训1次,结合创卫工作,联合工商、食药监、交通、公安等部门开展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提高了市容秩序规范性,经费支出52万元。

绩效指标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指标性质

年初指标

调整指标

全年完成值

得分系数

(%)

指标权重

(分)

指标得分

(分)

是否核心

指标

检查违规运输建筑垃圾车

1900

1900

2036

100.0

20

20



查处人行道违法停车

1300

1300

1352

100.0

20

20



提高市容秩序规范性



提高

提高

提高

100.0

20

20



提高城市街道整洁度



提高

提高

提高

100.0

20

20



满意度指标


90.0%

90.0%

95.0%

100.0

10

10


说明


2.绩效自评报告或案例

本部门未委托第三方开展绩效自评。

(三)重点绩效评价结果

本部门无区财政局委托第三方对部门政策或项目开展重点绩效评价。

六、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反映在本项内。

(五)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七)结余分配:指单位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缴纳所得税、提取专用基金、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等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 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四)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五)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六)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七)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七、决算公开联系方式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023-66228108

文件下载:

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