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区政府部门>区财政局

中国共产党重庆市巴南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2020年部门决算说明

中国共产党重庆市巴南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2020年部门决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1.贯彻落实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的要求,发挥区委在统战工作方面的参谋机构、组织协调机构、具体执行机构、督促检查机构作用,了解情况、掌握政策、协调关系、安排人事、增进共识、加强团结,协调统一战线各方面关系,组织和落实党中央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市委、区委工作要求,巩固壮大最广泛的统一战线。

2.调查研究统一战线工作的论、政策负责发现、培养党外代表人士,负责党外人士的政治安排;

3.负责联系我区各民主党派,通报情况、反映意见,贯彻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以及对民主党派的方针政策,支持帮助全区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做好支持全区民主党派履行职责、发挥作用的工作。

4.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民族宗教工作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并加强督促检查。统一领导全区海外统战工作,牵头开展港澳统战工作,管理全区对台、侨务工作,管理台侨行政事务。

6.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市委、区委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方针、政策、措施,调查研究我区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情况并提出政策建议,促进全区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

7.负责联系、培养全区无党派代表人士,支持、帮助无党派人士加强自身建设、发挥作用。贯彻落实党的宣传工作方针,统筹推进全区统一战线宣传工作,拟订统一战线宣传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8.协助管理镇(街道)党委(党工委)统战委员。受区委委托,领导区工商联党组,指导区工商联(总商会)工作。指导区社会主义学院工作,受区委委托代管区侨联。

9.负责机关、直属事业单位和主管的社会组织党建工作。

10.完成区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区委统战部与区侨联合署办公。区委统战部内设 4 个科室,分别是办公室、党派干部管理科、民族宗教科、侨台科。区侨联设办公室。

)单位构成我部一级预算单位。执行行政单位会

计制度,并进行独立核算。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总体情况。本部门2020年度收入总计1037.52万元,支出总计1037.52万元。收支较上年决算数增加33.06万元、增长3.3%,主要原因是追加了市级专项经费。本部分的收入总计包括收入合计、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年初结转和结余,支出总计包括本年支出合计、结余分配、年末结转和结余。

2.收入情况。本部门2020年度收入合计1037.52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33.06万元,增长3.3%,主要原因是追加了市级专项经费。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037.52万元,占100%

3.支出情况。本部门2020年度支出合计1037.52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33.06万元,增长3.3%,主要原因是增加市级专项经费支出。其中:基本支出482.24万元,占46.5%;项目支出555.28万元,占53.5%

4.结转结余情况。本部门2020年度无结转结余情况。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1037.52万元。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33.06万元,增长3.3%,主要原因是追加了市级专项经费。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情况。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037.52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33.06万元,增长3.3%,主要原因是追加了市级专项经费。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66.36万元,增加34.5%,主要原因追加了市级专项经费。此外,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0万元。

2.支出情况。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037.52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33.06万元,增长3.3%,主要原因是增加市级专项经费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66.36万元,增加34.5%,主要原因是增加市级专项经费支出

3.结转结余情况。本部门2020年度无结转结余情况。

4.比较情况。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906.12万元,占87.3%,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14.55万元,增长31.0%,主要原因是追加市级寺观教堂维修补助资金等项目。

2)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79.81万元,占7.7%,较年初预算数增加38.26万元,增长92.0%,主要原因是包含个人缴纳部分

3)卫生健康支出16.4万元,占1.6%,较年初预算数减少3.22万元,下降16.4%,主要原因是人员发生变化

4)住房保障支出35.2万元,占3.4%,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6.78万元,增长91.1%,主要原因是缴费基数发生变化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82.24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45.44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16.33万元,下降25.2%,主要原因是人员发生变化。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社会保障缴费、职业年金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公用经费136.8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39.19万元,增长40.1%,主要原因是增加了疫情防控费用。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邮电费、差旅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

2020年度本部门三公经费支出共计4.91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减少16.09万元,下降76.6%,主要原因是严控三公经费支出。较上年支出数减少23.33万元,下降82.6%,主要原因:一是严控三公经费支出。二是受疫情影响,减少线下公务、会议等活动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2020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因公出国(境)费支出,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12万元,下降100%,主要原因是受疫情影响,未开展赴台基层交流。较上年支出数减少6.48万元,下降100%,主要原因是受疫情影响,未开展赴台基层交流。

公务车购置费0万元,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公务车购置费支出。

公务车运行维护费3.29万元,主要用于渝AV0N87停车费、过路费、洗车费。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29万元,增长9.7%,主要原因是洗车费、过路费增加。较上年支出数减少1.32万元,下降28.6%,主要原因是加强公务车管理,减少公务活动,严格控制支出

公务接待费1.62万元,主要用于接待上级部门和其他区县统战部来区调研用餐费等。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4.38万元,下降73.0%,主要原因是受疫情影响,减少公务活动。较上年支出数减少15.53万元,下降90.6%,主要原因:一是受疫情影响,线下公务活动减少。二是加强公务接待管理,严格控制接待标准和接待范围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20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共计0个团组,0人;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车保有量为1辆;国内公务接待9批次178人,其中:国内外事接待0批次,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0人。2020年本部门人均接待费91.01元,车均购置费0万元,车均维护费3.29万元。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2020年度我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36.8万元,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邮电费、差旅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机关运行经费较上年决算数增加39.19万元,增长40.1%,主要原因是增加了疫情防控费用

本年度会议费支出6.38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3.29万元,下降34.0%,主要原因是受疫情影响,线下会议频率减少年度培训费支出1.39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30.29万元,下降95.6%主要原因是受疫情影响,未开展市外培训。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截至20201231日,我部共有车辆1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1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无其他用车。单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2020年度我未发生政府采购事项,无相关经费支出。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对1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其中,以填报目标自评表形式开展自评1项,涉及资金110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项目资金使用绩效总体较好,自评结果为的项目占100%

(二)绩效自评结果

项目绩效自评表

项目

名称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建设经费

项目

编码


自评

总分

(分)

100

主管

部门

区委统战部

财政

处室

行财科

项目

联系人

谢云飞

联系电话

18623124112

项目资金(万元)

年度

总金额

年初

预算数

全年

(调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执行率

%

执行率

权重

执行率

得分

(分)

110

110

110

100

100

100

其中:

市级支出







补助区县







当年绩效目标

年初绩效目标

全年(调整)绩效目标

全年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2020年,以实践创新推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深入开展,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实现区新专联社会化运作。


2020年全年,由区委统战部牵头,采取党委购买服务的方式,实行社会化运营,为全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提供政治引领、教育培训、创新创业、社会服务、联谊交友、实践锻炼六大功能服务。现党的基层组织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全覆盖,形成分工负责、协同配合的社会化大统战工作格局,充分发挥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

绩效指标

指标

名称

计量

单位

指标

性质

年初

指标

调整

指标

全年

完成值

得分

系数

%

指标

权重

(分)

指标得分

(分)

是否核心

指标

投入运营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服务站数量

数量指标

22


22

20

20

20


资金使用规范率


质量指标

=100%


=100%

15

15

15


服务站开展运营及时性


时效指标

及时


及时

15

15

15


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社会效益指标

完成


完成

15

15

15


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


社会效益指标

完成


完成

15

15

15


联系服务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满意度指标

>85%


>85%

20

20

20

说明







2.绩效自评报告或案例

本部门未委托第三方开展绩效自评。

(三)重点绩效评价结果

本部门无重点绩效评价。

六、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七)结余分配:指单位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缴纳所得税、提取专用基金、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等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 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四)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五)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七、决算公开联系方式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023-66233033

文件下载:

中国共产党重庆市巴南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决算公开(定).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