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区政府部门>区经济信息委

重庆市巴南区新兴产业发展中心2016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主要职能

新兴产业发展中心主要负责全区新兴产业的规划编制、布局、论证;助推存量工业企业转型升级,打造巴南品牌;承担全区信息化管理与指导工作,推进两化融合,提高信息化管理水平和新兴产业占比;培养新信息产业项目(如物流、商贸、大数据、物联网、车联网、金融、社会管理、移动互联等);开展新兴产业项目的引进、评估、研究、论证工作等。

(二)机构人员情况

我中心事业人员编制数为23人。较上年减编2人。截止2016年12月事业在职20人,退休20人,总计40人。本年在职职工调入1人,新进1人,调出2人,辞职1人。退休人员死亡1人。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我中心按照2016年的预算口径,实行全额预算,均纳入2016年决算。

(一)财政拨款收入

我中心2016年预算收入数为365.2万元,调整预算收入数委452.56万元。上年结转项目经费34.61万元纳入今年决算。单位本年度实际收到的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为452.56万元,财政部门拨款对账单位365.25万元,差额52.59万元。主要原因为收主管部门经信委拨目标绩效奖金58.12万元,事业单位奖励性绩效工资29.19万元。

(二)财政拨款支出

我中心2016度财政拨款总支出为435.1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83.56万元,项目支出51.61万元. 本年经费支出较上年度减少6.76万元,差异率为-1.53%。但是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支出较上年增加57.39万元,增幅20.66%,主要原因为本年度在职及退休人员工资调整,导致人员经费增加。本年项目支出较上年减少66.45万元差异率超20%,一是15年项目经费支出决算中将14年战新考核奖励金发放纳入决算范围,导致15年支出增大。

(三)财政拨款结转

我中心2016度财政拨款中结余项目经费51.99万元。其中因新兴产业招商引资工作持续开展中,结余项目经费51.99万元。此结余款项将根据项目开展进程于2017年全额支付。本年结转资金较上年增加17.38万元,差异率超20%。主要原因一是项目支出是先安排15年结转项目经费34.61万元,二是本年招商引资项目减少,相关项目开支减少,导致本年项目经费支出差异较大。

我中心2016度财政拨款中结转项目经费51.99万元。其中因新兴产业招商引资工作持续开展中,结转项目经费51.99万元。此结余款项将根据项目开展进程于2017年全额支付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额情况。我中心2016年年初预算“三公”经费13万元,2016年三公经费决算数为8.61万元,较 2015年决算“三公”经费支出减少4.41万元,下降比例为44%。主要原因为本年招商项目减少,导致项目经费中接待费降低。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数额情况。其中,“因公出国出境费用”为0;“公务接待费”为3.98万元,主要用于新兴产业招商引资接待工作。较上年减少4.39万元,主要原因为招商项目减少,导致项目经费中接待费用降低。“公务用车购置与运行维护费”中“公务用车购置费”为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为4.63万元。主要原因为在本年公车改革过程中将挂账在经信委的原工业服务中心车辆调剂入我单位,导致汽车费用增加。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16年我中心公务用车数量从1辆增加至2辆。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36次,共接待人次约212人。人均接待费用严格控制在200元.人/次。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2016年本中心运行经费支出48.22万元,比2015年46.08万元,基本持平。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截至2016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2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2辆,其余固定资产均为办公设备。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2016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20万元。 主要为战新编制服务费用。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我中心开展预算绩效目标的项目为“新兴产业招商引资工作经费”,新兴产业招商引资项目拟通过组织企业参加国内著名的相关展会(博览会)等途径,对接相关行业协会及代理招商机构,牵头通航及生物医药两个专业招商小组招商,参与云计算、新能源汽车等2个专业招商小组招商,完成全区招商引资工作成效,并参与其它战新项目招商前期工作。总预算64万元。预计开展全年组织10个以上在区战新企业赴专业展会参展,宣传、推介巴南制造;每月与相关行业协会或代理招商机构对接1次以上;全年赴北、上、广、深、珠等东部发达省(市)考察、接洽或跟踪推进50个以上战新项目,接待20个以上项目到区考察,召开10次以上战新招商工作协作会议,引进5个战新项目落地。

2016年,存量工业转型升级招商小组共引进工业转型升级项目11个、协议投资额41.5亿元、实际到位资金11.6亿元,分别完成年度引进项目(6个)、协议引资(30亿元)和实际到资(9亿元)目标183.3%、138.3%和128.9%,提前并超额完成年度招商目标任务。

招商项目中,7个项目为独立招商,协议投资额27.8亿元、实际到位资金8.3亿元;4个项目为合作招商,惠科光电显示技术研究院项目是与平板显示招商小组合作招商引进,布莱迪仪器仪表生产基地项目、智能壁挂式折叠坐便器项目和汽车研发检测项目等3个项目是与智能装备招商小组合作招商引进,4个项目协议投资额13.7亿元、实际到位资金3.3亿元。

五、决算公开联系方式

2016年部门决算经办人:陈雪娇,电话:66221277。

                                   重庆市巴南区新兴产业发展中心

                                              2017年9月15日

   附表:公开表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