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区政府部门>区经济信息委

重庆市巴南区新兴产业发展中心2017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新兴产业发展中心为全额拨款的区属事业单位,为一级预算单位,主要负责全区新兴产业的规划编制、布局、论证;助推存量工业企业转型升级,打造巴南品牌;承担全区信息化管理与指导工作,推进两化融合,提高信息化管理水平和新兴产业占比;培养新信息产业项目(如物流、商贸、大数据、物联网、车联网、金融、社会管理、移动互联等);开展新兴产业项目的引进、评估、研究、论证工作等。
    (二)机构设置。本单位下设2个科室,分别是产业服务科、规划服务科。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度收入总计527.07万元,支出总计527.07万元。与2016年决算数相比,收支增加39.89万元、增长8.19%,主要原因是公用经费增加。
    本部门2017年度收入合计475.0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75.07万元,占100.00%。
    本部门2017年度支出合计450.8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19.97万元,占93.15%;基本支出主要为职工的工资福利、商品服务等支出。项目支出30.90万元,占6.85%;本年度招商任务临时调整为存量转型升级招商,以市内出差为主,市外招商活动减少,项目经费支出较上年减少。
本部门2017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76.21万元,较上年增加24.21万元,主要为项目经费,因本年招商任务临时调整为存量企业转型升级招商,市外招商活动减少,项目经费支出较上年减少,年末结转增加。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475.0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2.51万元,增长4.97%。主要原因是新进职工2名,在职及退休人员工资调整。较年初预算数增加89.24万元,增长23.13%。主要原因是增加事业单位公用经费、住房补贴等。
    本部门2017年度财政拨款支出450.8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5.68万元,增长3.60%。主要原因是新进职工2名及人员工资调整。较年初预算数增加65.03万元,增长16.85%。主要原因是补发退休人员健康休养费、增加事业单位公用经费。
    本部门2017年度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12.06万元,占69.21%,较年初预算数增加81.85万元,主要原因是在职及退休人员工资调整,保障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补发退休人员费用,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等;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67.59万元,占14.99%,较年初预算数减少51.48万元,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20人自3月统一调整到社保管理;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31.44万元,占6.97%,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0.20万元,主要原因是新进职工2名及人员工资调整;住房保障支出39.77万元,占8.82%,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4.46万元,主要原因是新进职工未纳入年初预算、追加住房补贴及人员工资调整缴费基数调整。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19.97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17.13万元,较上年减少18.04万元,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20人自3月统一调整到社保管理,人员经费减少。公用经费102.84万元,较上年增加54.44万元,主要原因是补发2016年经费,公用经费调整。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额情况。
    2017年度本部门“三公”经费支出共计8.38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减少7.62万元,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按照只减不增的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并强化公务接待支出管理,公务接待费下降。会议活动由主管部门牵头举行,会议费支出减少,较上年支出数减少0.23万元。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2017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1.38万元,主要是用于本年度参加香港电子产品展并开展经贸促进活动。
    公务车运行维护费6.64万元,主要用于市内因公出行、业务检查等工作所需车辆的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64万元,主要原因是2017年初为保证行车安全,对车辆进行全面检修,公务车维护费用增加,较上年支出数增加2.01万元,,主要原因一是本年招商工作以存量企业招商为主,用车量增多;二是为保证行车安全,对车辆进行全面检修,车辆维修费增加。
    公务接待费0.36万元,主要用于招商引资工作接待及外区单位到我区交流学习,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9.64万元,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强化公务接待支出管理,公务接待费下降.,较上年支出数减少3.62万元,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强化公务接待范围及支出。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17年本部门因公出国(境)共计0个团组,1人;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车保有量为1辆;国内公务接待4批次,40人,其中:国内外事接待0批次,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0人。2017年本部门人均接待费90.28元,车均购置费0.00万元,车均维护费6.64万元。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2017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00万元,机关运行经费较2016年增加0.00万元,增长0.00%。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辆,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1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2017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0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0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00万元。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情况。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单位对新兴产业招商引资项目、新兴产业及云计算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涉及预算资金55.2万元。对2个项目开展了重点绩效评价,涉及决算资金30.9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2017年引进项目12个,协议资金41亿元,实际到位资金12.6亿元。
    新兴产业招商引资项目绩效目标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新兴产业招商引资项目自评得分为90分,项目全年预算数为55.2万元,执行数为30.9万元,完成预算的56%。主要产出和效果:2017年引进项目12个,协议资金41亿元,实际到位资金12.6亿元,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发现的问题及原因,一是2017年招商任务临时调整为存量转型升级招商,市外出差减少;二是因项目调整出国招商计划未执行,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2018年按照区委、区政府要求,将积极外出开展企业的招商工作;二是做好引进项目的跟进及尽职调查,促进项目早落地、早建设、早投产;三是加快提升招商谋划及产业研究水平,做好展会招商和专业招商。
    五、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填列在本项内。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不包括事业单位净资产项下的事业基金和专用基金。
    (七)结余分配:指单位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根据《关于事业单位提取专用基金比例问题的通知》(财教[2012]32号)规定,事业单位职工福利基金的提取比例,在单位年度非财政拨款结余的40%以内确定,国家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不包括事业单位净资产项下的事业基金和专用基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四)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五)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六)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七)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六、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 023-66293665。

附件:公开表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