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区政府部门>区教委

重庆市巴南区接龙镇中心小学校2020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我单位的宗旨是实施小学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小学学历教育,是一个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是一所镇中心小学校。

(二)机构设置。我校为独立核算的事业单位1个,内设机构2个:一个办公室,一个教导室。办公室分管后勤,教导室管教学和德育。

(三)单位构成。本单位为一级预算单位,无二级预算单位。

(四)机构改革情况。

(五)人员情况。人员编制62名,事业编制62名;实有62人,事业62人;退休人员83人,遗属11人。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总体情况。本部门2020年度收入总计1421.90万元,支出总计1421.90万元。收支较上年决算数减少299.97万元、下降17.42%主要原因是上年预发了在职目标绩效和退休人员健康休养费本部分的收入总计包括收入合计、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年初结转和结余,支出总计包括本年支出合计、结余分配、年末结转和结余。

2.收入情况。本部门2020年度收入合计1421.9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299.97万元、下降17.42%,,主要原因是主要原因是上年预发了在职目标绩效和退休人员健康休养费。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414.97万元,占99.51%;事业收入6.93万元,占0.49%

3.支出情况。本部门2020年度支出合计1421.9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299.97万元、下降17.42%主要原因是上年预发了在职目标绩效和退休人员健康休养费。其中:基本支出1396.9万元,占98.24%;项目支出25万元,占1.76%  

4.结转结余情况。本部门2020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收入情况。本部门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1414.9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257.39万元,下降15.39%主要原因是上年预发了在职目标绩效和退休人员健康休养费。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47.36万元,增长11.63%。主要原因是主要原因是南沱小学合并到接龙小学。此外,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0万元。

2.支出情况。本部门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414.9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257.39万元,下降15.39%。主要原因是上年财政提前安排资金,故今年经费减少。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47.36万元,增长11.63%。主要原因是主要原因是南沱小学合并到接龙小学。

3.结转结余情况。本部门2020年度年末无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情况。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409.9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254.38万元,下降15.39%主要原因是上年预发了在职目标绩效和退休人员健康休养费。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47.36万元,增长11.63%。主要原因是主要原因是南沱小学合并到接龙小学。此外,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0万元。

2.支出情况。本部门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409.9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254.38万元,下降15.39%主要原因是上年预发了在职目标绩效和退休人员健康休养费。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47.36万元,增长11.63%。主要原因是主要原因是南沱小学合并到接龙小学。

3.结转结余情况。本部门2020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

4.比较情况。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1)教育支出980.43万元,占69.5%,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79.32万元,增长12.71%,主要原因是增加了在职人员绩效和项目支出122.47万元。

2)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283.73万元,占20.12%,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51.31  元,增长53.32%,主要原因是增加了退休人员健康休养费。

3)卫生健康支出72.02万元,占5.1%,较年初预算数增加5.8万元,增长13.4%,主要原因是增加了不足年限医保缴费。

4)住房保障支出73.77万元,占5.2%,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9.52  元,增长12.7%,主要原因是公积金基数调整。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409.97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235.45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569.29万元,下降31.84%主要原因是上年预发了在职目标绩效和退休人员健康休养费。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社会保障缴费、绩效等。公用经费179.52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20.2万元,下降10.19%主要原因是学生人数减少、办公费、旅差费、维修费等减少。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旅差费、维修费、劳务费、培训费等。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结余0万元,年末结转结余0万元。本年收入5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3万元,下降37.5%。本年支出5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3万元,下降37.5%主要原因减少了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

2020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共计0.00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三公”经费支出。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2020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因公出国(境)支出。

公务车购置费0万元,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公务车购置费支出。

公务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公务车运行维护费支出。

公务接待费0万元,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公务接待费支出。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20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共计0个团组,0人;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车保有量为0辆;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0人,其中:国内外  事接待0批次,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0人。2020年本部门人均接待费0.00元,车均购置费0.00万元,车均维护费0.00万元。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按照部门决算列报口径,我单位不在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之内。

本年度会议费支出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持平,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0年度未承办会议。本年度支出培训费4.44万,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35万元,减少30.4%,主要原因是网络化培训增加。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因本单位无车辆,单价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我单位资产未纳入部门决算报表。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度我单位未发生政府采购事项,无相关经费支出。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单位对3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其中,以填报目标自评表形式开展自评3项,涉及资金15.425万元;没有委托第三方形式开展绩效自评。从评价情况来看,整体支出自评结果为“优”;项目资金使用绩效总体较好,自评结果为“优”的项目占100%

(二)绩效自评结果

1.绩效目标自评表

项目绩效自评表

项目

名称

2020年春季学期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资助资金

项目

编码


自评

总分

(分)

100

主管

部门

重庆市巴南区教育委员会

财政

处室

行财科

项目

联系人

袁东风

联系电话

13996179500

项目资金(万元)

年度

总金额

年初

预算数

全年

(调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执行率

%

执行率

权重

执行率

得分

(分)

8.025

8.025

8.025

100

10

10

其中:

市级支出







补助区县







当年绩效目标

年初绩效目标

全年(调整)绩效目标

全年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2020年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的意见》(国办发〔201154号)文件、《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进一步规范义务教育阶段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生活补助工作的通知》(渝教财发〔20201)文件精神:20201月起,贫困寄宿生生活费补助标准为每人每年小学1000元、初中1250元;非寄宿贫困学生(除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生活费补助标准每人每年小学500元、初中625元;非寄宿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由就读学校免费提供一顿午餐,市级补助区县按每人每天小学6元、初中7元,全年200天计算(含营养改善计划补助资金)。

根据渝财教〔2019〕251号资金文件,巴财行发〔2020〕24号下达2020年春季学期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资助资金、巴财行发〔2020〕52号下达2020年春期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资助资金清算资金。

2020年资助贫困学生107人以上(含建档立卡学生22人);对贫困学生资助全覆盖;及时足额落实贫困学生资助资金,生均资助标准符合政策文件规定;资助政策宣传覆盖率达100%;减轻贫困家庭家庭支出8.025万元以上;进一步改善学生的营养状况,提高学生的营养水平,促进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家长及学生满意度95%以上。

2020年资助贫困学生107人以上(含建档立卡学生22人);对贫困学生资助全覆盖;及时足额落实贫困学生资助资金,生均资助标准符合政策文件规定;资助政策宣传覆盖率达100%;减轻贫困家庭家庭支出8.025万元以上;进一步改善学生的营养状况,提高学生的营养水平,促进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家长及学生满意度95%以上。20206月前完成项目。

绩效指标

指标

名称

计量

单位

指标

性质

年初

指标

调整

指标

全年

完成值

得分

系数

%

指标

权重

(分)

指标得分

(分)

是否核心

指标

2020年春季学期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资助资金

=

100

100

100

100

10

10


满意度

%

95

95

95

100

10

10

说明


2.绩效自评报告或案例

本部门未委托第三方开展绩效自评。

(三)重点绩效评价结果

本部门无区财政局委托第三方对部门政策或项目开展重点绩效评价。

六、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反映在本项内。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七)结余分配指单位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缴纳所得税、提取专用基金、转入事业基金等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四)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五)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六)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七)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七、决算公开联系方式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023-6647802013996179500)。

文件下载:

重庆市巴南区接龙镇中心小学校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