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区政府部门>区生态环境局

重庆市巴南区环境行政执法支队2020年部门决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1.承担全区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的组织协调。组织开展有关专项执法,配合开展有关交叉执法、异地执法。参与拟订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管理制度、执法标准规范。2.承担污染防治执法事项和环境违法案件的依法调查处理。依法开展水生态环境保护、饮用水水源地、地下水、入河排污口,大气环境保护,土壤生态环境保护,固体废物、化学品、重金属,农业面源,工业噪声等方面的污染防治执法及与之相关的监督检查。3.承担生态保护执法事项和环境违法案件的依法调查处理。承担自然保护地内进行非法开矿、修路、筑坝、建设等造成生态破坏的生态保护执法及与之相关的监督检查。依法开展因开发土地、矿藏等造成生态破坏的行政执法及与之相关的监督检查。4.承担核与辐射安全执法事项和环境违法案件的依法调查处理,依法组织开展核与辐射安全监督检查。5.承担对镇街生态环境保护行政执法工作的指导。6.承担生态环境有关信访、投诉举报受理日常工作。7.承担与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有关的应急工作。8.完成区委、区政府和区生态环境局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巴南区环境行政执法支队是区生态环境局下设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和财政全额拨款的副处级参公事业单位,根据巴南委编委发〔2019113号文核定,支队编制33名,实际在编人员25人,退休人员3人。内设7个科室,即:综合科、法制科、在线管理科、生态环境执法一大队、生态环境执法二大队、生态环境执法三大队、应急与事故调查处理大队。

(三)单位构成。本单位无下级预算单位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总体情况。本部门2020年度收入总计674.54万元,支出总计674.54万元。收支较上年决算数减少93.48万元,下降 12.2%,主要原因一是人员经费减少,二是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收入减少。本部分的收入总计包括收入合计、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年初结转和结余,支出总计包括本年支出合计、结余分配、年末结转和结余。

2.收入情况。本部门2020年度收入合计674.1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93.86万元,下降12.2%,主要原因一是人员经费减少,二是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收入减少。其中:财政拨款收入674.16万元,占100.0%。此外,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0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0.38万元。

3.支出情况。本部门2020年度支出合计674.54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93.48万元,下降12.2%,主要原因一是人员经费减少,二是一般公共预算项目减少。基本支出 581.11万元,占86.1%;项目支出93.43万元,占13.9%。此外,结余分配0万元。

4.结转结余情况。本部门2020年度年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与上年持平。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674.54万元。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93.48万元,下降12.2%,主要原因一是人员经费减少,二是一般公共预算项目减少。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情况。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674.1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93.86万元,下降12.2%,主要原因一是人员经费减少,二是一般公共预算项目减少。较年初预算数增加78.39万元,增长13.2%,主要原因是局机关调拨污染防治攻坚战(环保投诉问题处置经费)  、污染防治攻坚战(企业环境信用评价)项目资金。此外,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0.38万元。

2.支出情况。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674.54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93.48万元,下降12.2%,主要原因一是人员经费减少,二是一般公共预算项目减少。较年初预算数增加78.77万元,增长13.2%,主要原因是局机关调拨污染防治攻坚战(环保投诉问题处置经费)  、污染防治攻坚战(企业环境信用评价)项目资金。

3.结转结余情况。2020年度年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与上年持平。

4.比较情况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1)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48.69万元,占7.2%,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82万元,增长1.7%,主要原因是社保缴费基数调整。

2)卫生健康支出28.56万元,占4.2%,较年初预算数增加5.38万元,增长23.2%,主要原因一是按照2020年部门决算列报口径变化,二是医疗缴费基数调整

3)节能环保支出557.65万元,占82.7%,较年初预算数增加56.46万元,增长11.3%,主要原因是局机关调拨污染防治攻坚战(环保投诉问题处置经费)  、污染防治攻坚战(企业环境信用评价)项目资金。

4)住房保障支出39.64万元,占5.9%,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6.12万元,增长68.5%,主要原因是2020年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增加和发放住房补贴。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581.1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409.58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00.58万元,下降19.7%,主要原因一是在职人员减少,相关在职人员工资津贴、保险、平时考核、目标考核等减少,二是2019年预发了目标绩效考核奖。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平时考核、目标考核奖。公用经费171.53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0.02万元,增长13.2%,主要原因是2020年增加非编人员名额及受疫情影响增加了防疫物资购买的费用。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办公费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等商品和服务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

2020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共计12.46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1万元,增长0.8%,主要原因一是环保执法任务加重,出车频率高,二是公务车辆老化,运行维护费用增加。较上年支出数减少0.31万元,下降2.4%,主要原因一是本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按照只减不增的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强化公务接待支出管理,严格遵守公务接待开支范围和开支标准,严格控制陪餐人数,对应由接待对象承担的费用一律由接待对象自行支付,公务接待费下降;二是严格落实公车使用规定,强化驾驶员管理,严禁公车私用。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2020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无因公出国(境)费用。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与上年数持平。

公务车购置费0万元。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无公务车购置。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与上年数持平。

公务车运行维护费12.01万元,主要用于机要文件交换、市内因公出行、业务检查等工作所需车辆的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费、保险费等。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01万元,增长0.1%,主要原因一是环保执法任务加重,出车频率高,二是公务车辆老化,运行维护费用增加。较上年支出数减少0.3万元,下降2.4%,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公务用车次数,强化驾驶员管理。

公务接待费0.45万元,主要用于接待市局领导、市内外相关单位到我单位学习调研工作,接受相关部门检查指导工作发生的接待支出等。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09万元,增长25.0%,主要原因是因实际工作需求所需费用比年初预算费用多。较上年支出数减少0.01万元,下降2.2%,主要原因是严格按照要求,控制公务接待支出管理,公务接待人数较上年数减少。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20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共计0个团组,0人;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车保有量为4辆;国内公务接待9批次46人,其中:国内外事接待0批次,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0人。2020年本部门人均接待费98.89元,车均购置费0万元,车均维护费3万元。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2020年度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71.53万元,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开支办公费、咨询费、差旅费、公务接待费、福利费、邮电费、印刷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机关运行经费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0.02万元,增长13.2%,主要原因一是2020年增加了非编人员名额,二是受疫情影响增加了防疫物资购买费用。

此外,本年度会议费支出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会议费支出,与上年决算数持平。本年度培训费支出 0.14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3万元,下降90.3%,主要原因是受疫情影响,为减少集体聚集,将线下培训改为线上培训从而减少了培训费用。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截至2020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4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1辆、应急保障用车3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1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2020年度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2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2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0%,主要用于采购电脑打印机等办公设备。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单位对3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其中,以填报目标自评表形式开展自评3项,涉及资金93.43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项目资金使用绩效总体较好,自评结果为“优”的项目占100.0%自评结果为“良”的项目占0.0%,自评结果为“中”的项目占0.0%,自评结果为“差”的项目占0.0%,达到了预期目标

(二)绩效自评结果

1.绩效目标自评表

项目绩效自评表

项目名称

环境安全、应急管理经费与在线监测监控平台运行维护

项目编码


自评总分(分)

100

主管

部门

重庆市巴南区生态环境局

财政

处室

经建科

项目

联系人

邱渝峰

联系电话

15215259026

项目资金(万元)

年度

总金额

年初

预算数

全年

(调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执行率

%

执行率

权重

执行率

得分

(分)

35

35

35

100

10

10


其中:

市级支出







补助区县







当年绩效目标

年初绩效目标

全年(调整)绩效目标

全年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202011月前组织区内相关企事业单位开展1次环境应急演练;2020年全年保障环境应急指挥中心的正常运行,保障在线监测网络通讯、平台运维、硬件设备正常运行;2020年储备环境应急物资;2020年开展一次环境安全与应急管理业务培训。2020年组织专家对突发环境事件风险企业进行隐患排查、对安装在线监测设备的重点企业进行在线设备的专项检查。通过以上目标达到我区2020年不发生突发环境事件。

20209月组织区级相关部门在南松凯博开展1次环境应急综合演练;2020年全年环境应急指挥中心40余台设备实现正常运行,在线监测网络通讯、平台运维、硬件设备正常运行;2020年续租了应急物资库房并于9-11月储备了40组环境应急物资;202010月开展了一次环境安全与应急管理业务培训。2020年组织专家对突发环境事件风险企业进行隐患排查、对安装在线监测设备的重点企业进行在线设备的专项检查。我区2020年未发生突发环境事件。

20209月组织区级相关部门在南松凯博开展1次环境应急综合演练;2020年全年环境应急指挥中心40余台设备实现正常运行,在线监测网络通讯、平台运维、硬件设备正常运行;2020年续租了应急物资库房并于9-11月储备了40组环境应急物资;202010月开展了一次环境安全与应急管理业务培训。2020年组织专家对突发环境事件风险企业进行隐患排查、对安装在线监测设备的重点企业进行在线设备的专项检查。我区2020年未发生突发环境事件。

绩效指标

绩效指标

指标

名称

计量

单位

指标

性质

年初

指标

调整

指标

全年

完成值

得分

系数

%

指标

权重

(分)

指标得分

(分)

是否核心

指标

组织开展环境综合应急演练次数

1

1

1

100

20

20

维护环境应急指挥中心设备数量

40

40

40

100

20

20

重点企业突发环境事故应急预案编制备案率

%

100

100

100

100

10

10

储备环境应急物资数量

40

40

40

100

10

10

设备运行维护成本

万元

35

35

35

100

10

10

突发事件不发生率

%

100

100

100

100

10

10

公众满意率

%

90

90

90

100

10

10

说明




















2.绩效自评报告或案例

我单位未委托第三方开展绩效自评。

(三)重点绩效评价结果

区财政局未委托第三方对我单位开展绩效评价。

六、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反映在本项内。

(五)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七)结余分配:指单位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缴纳所得税、提取专用基金、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等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  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四)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五)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六)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七)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七、决算公开联系方式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023-88967304

文件下载:

重庆市巴南区环境行政执法支队部门决算情况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