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区政府部门>区商务委

2019年巴南区商务委决算说明


一、决算信息来源说明

本套决算依据本单位登记完整、核对无误的账簿记录和其他有关会计核算资料编制,账证相符、账实相符、账表相符、表表相符,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本单位预算执行结果和财务状况。

(一)本套决算主表数据主要依据本单位会计账簿总账及明细账数据填列,预算数据依据本单位预、决算批复文件及预算调整文件填列。

(二)本套决算附表数据主要依据本单位会计账簿、资产、人事台账及相关资料填列。

二、决算汇编基本情况(仅有财政部门和主管部门编写)

(一)部门机构情况说明。

     2019  年度,纳入本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独立核算单位共1个,比上年增减0个,分类说明如下:

项目

数量

比上年增减

变动原因说明

    

一、按单位基本性质

    行政单位

1

0

    事业单位

    其他

二、按执行会计制度

   政府

1

0

民间非营利组织

企业

其他

三、按单位预算级次

    一级预算单位

1

0


    二级预算单位




    三级预算单位




四、按事业单位分类



    行政类

1


公益一类



公益二类



生产经营类



暂未明确类别



(二)部门录入户数说明

    2019  年度,本部门决算汇编户数共     1个,比上年增减    0  个,分类说明如下:

项目

数量

比上年增减

变动原因说明

    

一、单户表

1

0

二、行政单位汇总录入表

三、事业单位汇总录入表

四、经费自理事业单位汇总录入表

五、乡镇汇总录入表

六、其他单位汇总录入表

七、经费差额表

八、调整表

九、叠加汇总表

(三)经费差额表和调整表使用情况说明。

  1. 有使用“系统账”的地区和部门,需对列报的依据、涉及的单位和金额进行说明。

三、基础数据核对情况

(一)财政资金对账情况。

1.财政拨款核对情况。

1)本部门本年度实际收到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5877.44万元,财政部门拨款对账单 5877.44万元,差额0万元。对差额原因进行说明。

2)本部门本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财政部门拨款对账单0万元,差额0万元。对差额原因进行说明。

2.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二)与上年指标核对情况。(概括说明原因)

1.全口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的结转和结余资金本年年初数与上年年末数相差50万元,主要是因为去年账务处理有误,本年年初调增结转50万元

2.主要指标上下年变动幅度超过20%,其中机构人员指标上下年有变动的,应具体核实并说明原因。

项目

上年数

本年数

变动幅度

变动原因说明

基本支出

11499818.76

12940526.11

12.53%

调资引起相关经费上涨

项目支出

7758110.5

45857097.8

491.09%

机构改革,项目增加

本年收入

19257929.26

58774377.11

205.2%

机构改革,项目增加

三公经费

86019.94

108721.4

26.39%

增加了因公出国费用

会议费

16556

88180

432.62%

召开了贸易统计年会

培训费

23200

35361.88

52.42

外出培训次数增多


(三)政府采购数据核对情况。

政府采购情况表”与政府采购信息统计报表中“政府采购资金情况表”无差异。

四、报表审核情况

(一)审核情况。

审核项目

数量

提示内容

原因说明

一、审核公式


1.表内公式

30


1

如果调整预算数不等于年初预算数,请说明预算调整文件号。

预算国库科调整【201926号、9号、25号、18号、5号、22号,预算国库科追加【20197号,渝财产业【2017368号,企业科追加【20196号、3号,渝财产业【2019192号、98号;【2018306号、265号、109号,渝财产业【2017369号。

9

财决0119年度年初结转和结余决算数283栏应=18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决算数899

上年账务处理有误,本年调整。


2

有其他工资福利支出请说明经费构成及金额

机关人员平时考核459700元,安监津贴6600元,未休年休297598元,优秀人员奖励金15000元。


6

★★★事业运行,事业单位离退休,事业单位医疗等科目,是财政补助事业单位或者经费自理单位填写。

我委下属商务服务中心为财政全额补助事业单位,与我委合并编制决算。


1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中“其他”所占比重超过30%,需说明具体构成

健康休养费2622149元,退休人员活动费166190.3元,我委有79名退休人员,1名离休人员。


1

★★★商品和服务支出中“其他”所占比重超过30%,需说明具体构成

参加西洽会展位费300000元,巴南味道餐饮名店评选费用240000元,服务外包人员费用154544.44元等。


1

如果房屋数量有变化,则金额也应做相应变化

以前房屋面积登记有误,现经国资办核实,已修改


1

★★★当报表类型≠“7”(叠加汇总表)时,则1栏≥2

年初无预算,年中临时出国


1

★★★当报表类型≠“7”(叠加汇总表)时,则1栏≥2

召开了2018年贸易统计年会,故经费增多


1

如果因公出国(境)费用”≠0,则因公出国(境)人次数应填报有数。

白勇参加巴南区政府因公组团,赴英国,德国对接项目。


1

三公”经费支出应小于等于上年数,如大于上年数,请说明情况!

上年无出国费用,本年临时增加,故三公经费比上年增加


1

因公出国(境)费应小于等于上年数,如大于上年数,请说明情况!

白勇赴英国、德国对接项目,时间较长,故费用较多。


1

如果有出国人次数,没有团组数,请说明参加什么单位组团

参加巴南区人民政府,因公组团。

二、审核模板

(二)对报表指标、审核公式和审核模板的设置建议。

五、决算数据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1.“收入决算表”中其他收入的具体构成情况:无

2、年末结余分配转入其他的情况:无

3.年末结转和结余为负数的原因说明,包括单位财政拨款结转结余和非财政资金结转结余为负数的情况:无

4.“项目支出决算明细表”中列支“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的依据及说明:无

5. “支出明细表”中“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的开支情况:“在职人员平时考核奖励”446809元,“优秀人员奖励金”15000元,“安监津贴”6600元,“未休年休”297598元。

6.“支出决算明细表”中,本部门转拨附属单位或者非本级预算单位的经费支出:无

7.2019年末,本单位“三公经费”总额108721.4元,其中公务接待费5166元,与年初预算相比减少87834元,与上年相比减少5898元,全年公务接待5批次,47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3655.4元,与年初预算相比减少6344.6元,与上年相比减少805.54元;公出国境费49900元,与年初预算数相比增加49900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9405元,主要是本单位年初无因公出国境预算,年中临时增加;本年无公务用车购置费。

8.机关运行经费2504330.15,比上年增加88981.4元,主要是物价上涨,引起伙食费及办公费等有所上涨

9.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住房公积金业务收支情况(住房公积金中心填报)。

10.单位长聘人员情况:无

11.财务会计“本期盈余”和预算会计“预算结余”之间的差额主要是因为财务会计要进行固定资产折旧,而预算会计不需要折旧,预算会计购入固定资产需要列支出,而财务会计不需要列入支出,只需列入“固定资产”科目。

六、调整预算数备案说明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中如调整预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说明单位财政拨款预算和非财政拨款预算调整情况以及经审批或备案的文件依据:预算国库科调整【201926号、9号、25号、18号、5号、22号,预算国库科追加【20197号,渝财产业【2017368号,企业科追加【20196号、3号,渝财产业【2019192号、98号;【2018306号、265号、109号,渝财产业【2017369号。

七、党和国家机构调整对决算编报相关方面的影响

八、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单位以“部门职责-工作活动”为依据,确定部门预算项目和预算额度,清晰描述预算项目开范围和内容,确定预算项目的绩效目标、绩效指标和评价标准,为预算绩效控制、绩效分析、绩效评分打下好的基础。

    1.预算项目绩效评价开展情况

1、按规定要求履行了审批手续,相关附件资料齐全,项目预算资金科学合理。

2、财政资金拨付及时。

3、已建立项目管理制度并按照项目管理制度要求执行。

4、按期保质保量完成项目。

九、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一)部门决算审核发现的需要单独进行说明的特殊情况和主要问题:无

(二)本部门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如资产负债变动、长期投资和国有资产管理,以及对本期或者下期财务状况发生重大影响事项等:无

(三)政府会计制度施行后,单位在会计核算及财务管理中存在的难点、意见建议等:预算内资金及代管资金未按资金性质使用。

十、部门决算管理工作

(一)强化了财务管理及会计核算。本年度我单位加强财务管理,严格执行相关财务制度,努力节约各项支出,严格执行财务支出审批程序,严控“三公经费”,会计核算做到了专业规范。

(二)高度重视部门决算工作。一是单位主要领导高度重视部门决算工作,多次组织会议研究决算相关事宜。二是财务人员严格按照规定进行资金核对、账单核对、指标核对、资产核对、账务核算等决算准备工作。三是财务人员认真解读决算口径,严格按照要求办理决算编制。

(三)年度内按规定认真做好预决算公开,开展上年度绩效目标考核,编制了上年度内部控制报告。

    

2019年巴南区商务委决算表格.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