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区政府部门>区招商投资局

重庆市巴南区总部经济服务中心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情况说明

重庆市巴南区总部经济服务中心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1.主要职能。围绕总部经济开展事务性和服务性工作。负责总部企业引进、签约、推进、入驻等事务性和服务性工作;具体承担全区总部经济发展相关政策的拟定工作。负责总部企业优惠政策的兑现等后续管理及服务等工作;负责总部经济的政策宣传落实、协调服务、信息反馈等工作;负责受理总部经济企业投诉和处理工作;负责总部经济信息网络建设及总部经济信息统计、综合分析及发布等事务性工作;负责总部经济业务培训工作;负责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2.机构情况。

区总部经济服务中心是区投促办下属事业单位,部门经费为一级核算单位。区总部经济服务中心现有编制10名,设主任1名(六级职员)、副主任1名(七级职员),科长2名(七级职员)。

3.人员情况。截止2016年12月31日,实有8人。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预算收入安排情况

    2016财政预算拨款361.41万元,比2015年177.58万元,增加103.52%。主要增加原因是:向市投资促进公司成立注资增加100万元和招商引资支出预算增加100万元。  

(二)预算支出执行情况

     2016全年支出285.9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2.91万元,项目支出193.07万元),较2015年度支出133.15万元,增加114.79%。其中基本支出减少9.34%,主要是日常公用经费减少80.2%。项目支出增加529.66%,主要是向市投资促进公司成立注资支出100万元。

(三)结转(余)情况

2016年,单位结转结余129.38万元,其中上年结余53.95万元。结转和结余规模较大原因是岁末年初,正在筹备的重大招商活动有:2017生命健康城推介会、总部招商宣传片、宣传资料等的更新改版,需要保障在跨年度财政预决算期间全区重大招商的顺利开展。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额情况。

2016年“三公”经费支出26.87万元,较2015年度增加7.69万元。主要是商务接待批次增加,接送客商的公务用车数量增加,导致接待费用增加4.4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增加3.3万元。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数额情况。

    2016年出国(境)0万元、公务接待费2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6.87万元。全年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台,未新增公务车辆购置。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全年公务接待批次约120次,接待人次1660余次,人均支出120元。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2016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6.25万元,比2015年减少20.4万元,主要原因是差旅费减少22.5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费增加2.86万元。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办公耗材、公务用车运行维护和职工食堂伙食费等。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2016年资产为309.69万元,其中流动资产155.53万元,与2015年资产相比较,增加60%,主要是有129.38万元单位结转结余截至2016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辆,为一般公务用车;无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和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16年执行政府分散采购2批次,分别为台式电脑1台、笔记本2台、打印机1台,合同金额1.52万元,办公桌位9套,合同金额2.97万元。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2016年,本部门完成预算绩效总体目标。完成引进总部项目21个,累计到位注册资本金18.31亿。牵头承办了1月份“2016年巴南城市推介会”,邀请到100余家知名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会。先后对接了国开金融、鲁能、龙湖、保利、中冶、绿地、碧桂园、金科、华润、复地等500余家知名企业来区深入考察洽谈,为全区引进品牌房企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五、专业名词解释。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事业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

六、决算公开联系方式。

决算公开联系人:杨灿,电话:023-66232099。

                                    重庆市巴南区总部经济服务中心

                                               2017年9月9日

   附表:公开表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