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区政府部门>区政务服务办

重庆市巴南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重庆市巴南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区级部门在公开上述决算表的同时,应当对决算表内容进行说明,以便社会公众理解部门决算信息。部门决算说明主要包括单位基本情况、预算执行情况分析和专业名词解释等。同时,还应对“三公”经费、机关运行经费、政府采购支出、国有资产占用以及预算绩效管理等情况单独说明。具体要求如下:

一、单位基本情况

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是2019年1月22日成立的区政府工作部门,核定编制8名,其中锁定编制3名,实际用编5名。设立党组。机构改革赋予职能职责有: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牵头、放管服改革牵头、“互联网+政务服务”牵头、政务服务体系建设管理、公共资源交易管理服务等,新增优化营商环境牵头、互联网+监管、电子印章管理、行政权和公共服务事项网上运行、好差评等职能职责。内设放管服科和综合科两个科室。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机构改革赋予职能职责有: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牵头、“放管服”改革牵头、“互联网+政务服务”牵头、政务服务体系建设管理、公共资源交易管理服务等,新增优化营商环境牵头、互联网+监管、电子印章管理、行政权力和公共服务事项网上运行、好差评等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内设放管服科和综合科两个科室。

(三)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本部门无纳入2019年度决算编制的二级预算单位。

(四)机构改革情况

本部门涉及本次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对此专门说明如下:一是机构改革情况。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是2019年年1月22日新成立的区政府工作部门,,核定编制8名,其中锁定编制3名,实际用编5名。二是财政财务调整情况。纳入一级预算单位管理,开设有独立的零余额账户,从区委编办划转工作经费10万元,从区政府办公室划转“互联网+政务服务”专项考核经费24万元,从区委组织部、区教委、区农业农村委、区行政服务中心共划拨人员经费39.48万元。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总体情况

  2019年度收入总计188.48万元,支出总计188.48万元。收支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88.48万元、增长100.0%,主要原因是我单位为2019年新成立单位,上年决算数为零,故收入、支出较上年决算数增长100.0%。

2.收入情况

2019年度收入合计188.48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88.48万元,增长100.0%,主要原因是我单位为2019年新成立单位,收入上年决算数为零,故收入较上年增长100.0% 。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88.48万元,占100.0%。

3.支出情况。

2019年度支出合计188.48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88.48万元,增长100.0%,主要原因是我单位为2019年新成立单位,支出上年决算数为零,故支出较上年增长100.0% 。其中:基本支出99.34万元,占52.71%;项目支出89.14万元,占47.29%。

4.结转结余情况。

2019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0.0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00%,主要原因是我单位为2019年新成立单位,年末结转和结余上年决算数为零,且我单位为财政全额拨款单位,年末无结转和结余。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188.48万元。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188.48万元,增长100.0%。主要原因是我单位为2019年新成立单位,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支为零,故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支较2018年度增长100.0%。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88.48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88.48万元,增长100.0%。主要原因是我单位为2019年新成立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上年决算数为零,故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增长100.0%。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88.48万元,增长100.0%。主要原因是我单位为2019年新成立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年初预算数为零,故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较年初预算数增长100.0%。此外,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0.00万元。

2.支出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88.48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88.48万元,增长100.0%。主要原因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上年决算数为零,故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较上年增长100.0%。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88.48万元,增长100.0%。主要原因是我单位为2019年新成立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零,故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长100.0%。

3.结转结余情况

 2019年度年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0.0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00%,主要原因是我单位为财政全额拨款单位,年末无结转和结余。

4.比较情况

本部门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⑴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72.48万元,占91.51%,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72.48万元,增长100.0%,主要原因是我单位为2019年新成立单位,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数为零,故一般公共服务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长100.0%。

⑵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5.53万元,占2.93%,较年初预算数增加5.53万元,增长100.0%,主要原因是我单位为2019年新成立单位,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年初预算数为零,故 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长100.0%。

⑶卫生健康支出4.54万元,占2.41%,较年初预算数增加4.54万元,增长100.0%,主要原因是我单位为2019年新成立单位,卫生健康支出年初预算数为零,故卫生健康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长100.0%。

⑷住房保障支出5.93万元,占3.15%,较年初预算数增加5.93万元,增长100.0%,主要原因是我单位为2019年新成立的单位,住房保障支出年初预算数为零,故住房保障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长100.0%。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99.34万元。其中:人员经费67.32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67.32万元,增长100.0%,主要原因是我单位为2019年新成立单位,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上年决算数为零,故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较上年增长100.0%。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公用经费32.02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32.02万元,增长100.0%,主要原因是我单位为2019年新成立单位,公用经费上年决算数为零,故公用经费较上年决算数增长100.0%。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19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共计0.20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20万元,增长100.0%,主要原因是我单位为2019年新成立单位,“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零,故“三公”经费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长100.0%。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20万元,增长100.0%,主要原因是我单位为2019年新成立单位,“三公”经费支出上年决算数为零,故“三公”经费支出较上年增长100.0%。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2019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我单位为2019年新成立单位。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与上年数持平。
    公务车购置费0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我单位为2019年新成立单位。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与上年数持平。
    公务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我单位为2019年新成立单位。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与上年数持平。

公务接待费0.20万元,主要用于接待相关部门检查指导工作。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20万元,增长100.0%,主要原因是我单位为2019年新成立单位,公务接待费年初预算数为零,故公务接待费较年初预算数增长100.0%。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20万元,增长100.0%,主要原因是我单位为2019年新成立单位,公务接待费上年决算数为零,故公务接待费较上年增长100.0%。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19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共计0个团组,0人;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车保有量为0辆;国内公务接待1批次24人,其中:国内外事接待0批次,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0人。2019年本部门人均接待费84.17元,车均购置费0.00万元,车均维护费0.00万元。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2019年度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2.02万元,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开支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机关运行经费较上年决算数增加32.02万元,增长100.0%,主要原因是我单位为2019年新成立单位,机关运行经费上年决算数为零,故机关运行经费较上年增长100.0%。此外,本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会议费支出0.3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30万元,增长100.0%,主要原因是我单位为2019年新成立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会议费支出上年决算数为零,故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会议费支出较上年增长100.0%。本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培训费支出1.3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30万元,增长100.0%,主要原因是我单位为2019年新成立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培训费支出上年决算数为零,故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培训费支出较上年增长100.0%。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度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0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07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0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2.07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2.07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00%。主要用于采购电脑。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对1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其中,以填报目标自评表形式开展自评1项,涉及资金49.9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购置政务服务一体机后,大幅度提高了区政务服务大厅的智能化、自助化服务水平,实现了24小时政务服务不打烊,增强了企业和群众办事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二)绩效自评结果

1.绩效目标自评表

绩效目标自评表为必须公开内容,重点专项绩效自评表可按提交市财政局格式,一般性项目一级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参考样式如下:

2019年度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专项名称

政务服务一体机购置费 

联系人
及电话

邵光彩,18883215768 

主管部门

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预算单位

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项目资金(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资金执行率
(%)

执行率未达100%原因、下一步措施

年度总金额


 49.9

 49.7

 99.8

经询价采购,降低了预算执行金额。

其中:市级支出




/

补助区县




/

年度总体目标

年初设定目标

全年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提高我区政务服务智能化水平

该设备引进后,200多项政务服务事项可在智能化设备上一站式办结,极大提升了自助智能服务质量,进一步提升了我区政务服务智能化水平。 

绩效指标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年度指标值

全年完成值

未完成绩效目标或偏离较多的原因,下一步改进措施

 数量指标


智能自助服务事项 

智能自助服务已纳入200多事项 

 完成

质量指标 


智能化水平 

提高智能化自助水平 

 完成 

时效指标


市场主体等待时长

市场主体等待时长大大减少

 完成 

社会效益指标


市场主体获得感、满意度

极大提高了获得感、满意度

 完成 

满意度指标


市场主体满意度

提高了市场主体满意度

 完成 

其他说明

涉及该项目绩效的其他情况说明。若无,则不填。

六、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三)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五)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六)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七)“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八)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九)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一)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二)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七、决算公开联系方式

联系人:邵光彩 联系电话: 023-62336255


文件下载:

附件2.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区政务服务办).xls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