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区政府部门>区政府办公室

重庆市巴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重庆市巴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1.负责区政府会议的准备工作,协助区政府领导同志组织实施会议决定事项。

2.协助区政府领导同志组织起草或审核以区政府、区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

3.研究区政府各部门和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请示区政府的事项,提出审核处理意见,报区政府领导同志审批。

4.加强调查研究工作,向区政府领导同志提供反映政府工作以及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情况,为区政府领导同志把握全局、科学决策提供及时、准确、全面的服务。

5.负责组织、协调全区政府系统的全区性重大活动。

6.负责督促检查区政府各部门、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对国务院、市政府和区政府文件、会议决定事项及区政府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的执行情况,并跟踪调研,负责办理各级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及时向区政府领导同志报告。

7.负责区委区政府政务值班、区政府应急管理、区长公开电话、区长电子信箱工作。协调全区较大、重特大突发事件的应急管理及处置工作。协助区政府领导同志组织处理需由区政府组织处理的突发事件和重大事件,传达和督促落实区政府领导同志指示。协助处理区政府各部门和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向区政府反映的重要问题。

8.负责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开展抗灾救灾工作。

9.负责区政府法制工作的统筹规划、协调监督、指导服务和依法行政工作。

10.负责区政府外事、区级机关事务管理、行政审批服务、政务(政府信息)公开的监督指导工作。

11.负责区政府办公室内部的人事管理、思想政治工作、离退休人员和行政后勤工作。

12.办理区政府和区政府领导同志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单位构成。

重庆市巴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下设9个内设机构:分别为综合科、公文科、政策研究室、信息科、政务科、会联科、督查室、行管科、值班室共9个科室,2个直属事业单位:分别为区政府信息中心、区值班事务中心。办公室机关核定行政编制人员34名、机关工勤人员9名,直属事业单位人员15名,现有临聘人员8名、机关离退休人员25名。

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1698.9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698.98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 万元,事业收入0 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 万元,其他收入 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67.38万元,比2019年减少459.19万元,原因是公用经费减少,主要是公务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他交通费用、印刷费、工会经费、会议费、培训费等减少,并能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431.60万元,比2019年减少27万元,原因是减少法治政府建设及外事工作经费等,主要用于法治政府建设及外事等重点工作。

(二)支出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 1698.9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037.1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 127.96万元,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支出 52.06万元,住房保障 50.20万元;基本支出 1267.38万元,比2019年减少459.19万元,原因是公用经费减少,主要是公务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他交通费用、印刷费、工会经费、会议费、培训费等减少,并能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431.60万元,比2019年减少27万元,原因是减少法治政府建设及外事工作经费等,主要用于法治政府建设及外事等重点工作。

三、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698.98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698.98万元,比2019年减少486.1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67.38万元,比2019年减少459.19万元,原因是公用经费减少,主要是公务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他交通费用、印刷费、工会经费、会议费、培训费等减少,并能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431.60万元,比2019年减少27万元,原因是减少法治政府建设及外事工作经费等,主要用于法治政府建设及外事等重点工作。

区政府办公室2020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四、  “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55.72万元,比2019年减少14.28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  31.40万元,比2019年增加11.40万元,主要原因是:因公出国(境)费用增加;公务接待费0.32万元,比2019年减少25.68万元,主要原因是接待次数、人数减少;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4万元,比2019年无增减变化,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严格管控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比2019年无增减变化;主要原因是无公务用车购置费。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442.50万元,比上年减少183.35万元,主要原因人员减少导致公用经费减少;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水电费、物管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2、政府采购情况。所属各预算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3.2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3.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政府采购3.2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 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3.2万元。

3、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20年项目支出均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 413.60万元。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止2019年12月,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8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8辆、执勤执法用车0辆。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勤执法用车0辆。

六、专业性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联系方式: 瞿开东            电话:023-66223763

巴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