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区政府部门>区招商投资局

重庆市巴南区投资促进办(区招商投资局)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利用内外资和投资促进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规章。负责统筹、指导、协调和督促全区内外资招商投资促进工作。

2、负责组织研究市内外产业发展趋势和招商投资促进政策。组织拟订全区招商投资促进发展中长期规划和招商投资促进政策及措施并组织实施。

3、负责制定全区招商投资促进年度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建立全区内外资招商项目库,统筹协调重大招商项目;负责牵头拟定全区入驻招商项目促建措施及组织实施。

4、负责对外宣传全区投资环境,推介全区重点区域、重点产业、重大招商项目。开展与大型企业和知名机构的投资促进战略合作。

5、负责推动与有关地区的经济交流与合作。负责推进实施区域经济合作。

6、负责应用招商投资促进工作网络体系,建立产业招商专家库和智库联盟。建立全区招商投资促进工作信息报送和统计机制,负责招商引资信息化建设。

7、负责起草制定全区招商投资促进工作综合评价体系和考核办法并组织实施。参与重大招商项目实施情况督查督办,协调解决招商重大问题。指导和协调相关单位开展招商引资工作。

8、负责指导全区招商投资促进队伍建设。

9、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单位构成

重庆市巴南区招商投资促进局(原重庆市巴南区投资促进办公室)属正处级区政府工作部门,内设3个内设机构:办公室、投资促进科、综合服务科,下设1个直属参公事业单位:重庆市巴南区招商服务中心(正科级)和1个直属事业单位:重庆市巴南区总部经济服务中心(六级职员)。

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4074.01 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4074.01 万元,比2018年增加3205.5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54.01万元,比2018年增加5.52万元,主要原因是职工工资有所上涨等,主要用于保障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离休人员离休费,退休人员补助等,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3720万元,比2018年增加3200万元,主要原因是新增加了两个项目等,主要用于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

本单位2019年未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109万元,比2018年增加0.5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40万元,比2018年增加7万元,主要原因是预计出国次数增加;公务接待费53万元,比2018年减少11.5万元,主要原因是接待人数减少;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6万元,比2018年增加5万元,主要原因是公车老化,预计维护费用将上涨;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上年持平。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119.81万元,比上年增加16.05万元,主要原因为部门公用经费标准统一提高。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水电费、物管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2、政府采购情况。所属各预算单位政府采购预总额10.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8万元。

3、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19年项目支出均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3720万元。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止2018年12月,本单位共有车辆2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2辆、执勤执法用车0辆。2019年无购车计划。

五、专业性名词解释

以下为常见专业名词解释,部门应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解释和增减。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部门预算公开联系人: 王尉       联系方式:023-66226398


文件下载:

投资促进办公室2019年预算公开表格.xls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