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应急管理>应对信息

巴南区开展“防灾减灾周”系列宣传活动

    为迎接全国第七个“防灾减灾日”,512日,巴南区政府应急办会同23个区应急委重点成员单位,在李家沱都和广场联合举办了“巴南区5·12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区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何内平出席了此次活动。

    活动紧紧围绕“科学减灾,依法应对”主题,通过挂图展览、LED屏播放、知识解答、资料发放、短信发布等多种形式宣传防灾减灾知识和应急相关法律法规。特别针对洪涝、山体滑坡、火灾及密集场所人员踩踏等多发易发灾害风险的防范和应对以及灾害预警信号,向公众进行了宣传和普及。此次活动共计播放宣传片2部,发放宣传资料8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0余次,进一步增强了群众防灾减灾意识,提高应急避险、自救和互救的基本技能,营造了全社会共同关心和参与防灾减灾工作的良好局面,也拉开了全区防灾减灾周系列宣传活动的序幕。

513日上午,巴南区邀请市地震局高级工程师、副巡视员余国政开办了一场防震减灾专题培训讲座,全区27个部门、22个镇街、289个村居的应急工作人员通过两个平台的视频终端参加了培训。以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为契机,巴南区将结合全市突发事件风险管理工作,开展风险识别登记工作,深入查找灾害风险隐患和防灾减灾薄弱环节,推动防灾减灾工作深入开展,切实提高区区综合防灾减灾能力。

文件下载:

2015051316343726372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