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建设项目>批准结果信息

重庆市巴南区水利局关于麻柳嘴半边塘公路桥洪水影响评价报告的批复

重庆市巴南区麻柳嘴镇人民政府:

你镇报送的《麻柳嘴镇半边塘公路桥梁水毁重建项目洪水影响评价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已收悉(项目编码:2203-500113-04-01-766920)。我局对《报告》进行了专家评审,工程洪水影响评价单位重庆渝南水利电力工程勘察设计有限公司向我局报送了根据专家意见修改的《报告》,并通过复核。根据河道管理有关规定和评审意见,现批复如下:

一、同意本工程洪水影响评价防洪标准采用20年一遇,拟建桥梁设计洪水标准采用50年一遇,桥梁引道设计洪水标准采用20年一遇。

二、同意《报告》的涉河建设方案。

工程位于麻柳嘴镇人和桥村人和桥3社,涉河部分为桥梁、桥梁引道及其边坡。

(一)桥梁

桥梁为漫水桥,全长40m,梁底最低高程177.846m,桥面高程179.39m~180.59m,采用1跨30.0m预应力现浇箱梁,桥台采用U台接桩基,承台顶面均位于现状地面以下。

(二)桥梁引道及边坡

右岸引道长16m,迎水侧和背水侧路基均采用C20片石砼重力式路肩墙,起止点顺接现状道路和右岸桥台;左岸引道长19m,迎水侧采用1:1.5放坡边坡,起止点顺接左岸桥台和现状道路。

三、有关要求

(一)你镇应进一步优化拟建工程设计方案,尽可能减少河道管理范围内填方和挡土墙。河道管理范围内不得建设其他永久性碍洪建(构)筑物。

(二)你镇应妥善处理占地补偿等第三方合法水事权益。

(三)你镇应充分重视河道保护工作,严禁向河道内弃土弃渣,及时清除河道管理范围内施工临时设施,保障河道行洪通畅。

(四)你镇应加强汛期安全管理,确保人员安全。该工程开工前,你镇应编制施工期及运行期防汛应急预案,报巴南区防汛指挥机构和我局备案。

(五)你镇在工程开工前应将施工安排报巴南区河道堤防管理站备案,由其在工程开工时监督工程施工放样;在施工过程中应严格按照批复文件的要求施工,不得越线施工,并接受我局的监督管理,服从防汛指挥机构和我局的统一指挥;在工程竣工验收时应邀请我局参加,工程竣工验收鉴定书应报我局备案。

(六)该工程若与该河段未来水利规划相冲突,则应当无条件支持国家水利发展规划,不得提出相关阻碍水利规划实施的要求。

(七)本行政许可决定有效期为2年,自签发之日起计算。期满后,若该工程未开工建设,或未取得有关部门的审批、核准,本行政许可决定自行失效;需延续有效期的,你镇应在有效期届满三十日前提出延期申请。工程建设过程中涉河建设方案有较大变更的,也应按规定重新办理许可手续。

附件:涉河建筑物特征参数及控制坐标


重庆市巴南区水利局

2022年9月16日

(此件公开发布)


文件下载:

涉河建筑物特征参数及控制坐标.doc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