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建设项目>批准结果信息

重庆市巴南区水利局关于巴南区界石组团T分区T08-204地块水土保持方案的批复

重庆融弘乐元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你单位提交的巴南区界石组团T分区T08-2/04地块水土保持方案审批申请(项目代码:2105-500113-04-05-779985)收悉。经审查,该申请符合法定条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第三十八条第一款,《水行政许可实施办法》第三十二条第一项规定,决定准予行政许可。

一、水土保持方案总体意见

(一)基本同意水土流失防治责任范围为5.05hm2

(二)同意水土流失防治执行西南紫色土区建设类一级防治标准。           

(三)基本同意水土流失防治目标。

(四)基本同意水土流失防治分区和分区防治措施。

(五)基本同意水土保持方案实施进度安排。

二、水土保持投资

项目水土保持总投资为646.33万元,其中方案新增投资19.58万元,主体已列投资626.75万元。在方案新增投资中:植物措施投资0.07万元,监测措施投资2.83万元,施工临时措施投资1.40万元,独立费用7.50万元,基本预备费0.71万元,水土保持补偿费7.07084万元。主体工程已列投资中:工程措施97.14万元,植物措施528.00万元,施工临时措施1.61 万元。

三、工作要求

(一)根据水土保持法律法规和规范标准,认真做好项目建设过程中水土流失防治工作,切实落实水土保持“三同时”制度。

(二)严格按批准的水土保持方案落实各项水土保持措施。各类施工活动要严格限定在用地范围内,严禁随意占压、扰动和破坏地表植被。根据方案要求合理安排施工时序和水土保持措施实施进度,严格控制施工期间水土流失。

(三)切实做好水土保持监测工作,加强水土流失动态监控,并按规定向我局提交监测实施方案、季度报告和总结报告。

(四)结合主体工程监理,按照水土保持监理标准和规范开展水土保持施工监理,确保水土保持工程建设质量和进度。

(五)请项目法人接到本批复后,按照国家税务总局重庆市税务局、重庆市水利局《关于水土保持补偿费划转税务部门征收有关事项的公告》(2020年第12号)规定,立即向巴南区税务机关申报缴纳水土保持补偿费。

(六)该项目的地点、规模如发生重大变化,或者水土保持方案实施过程中水土保持措施发生重大变更,应补充或修改水土保持方案,及时向我局办理变更审批手续。确需在批准的水土保持方案确定的专门存放地外新设弃渣场的,可按照“水保〔2019〕160号”规定执行。

(七)按照重庆市水利局《关于转发<水利部关于加强事中事后监管规范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设施自主验收的通知>的通知》(渝水﹝2017﹞255号)规定,工程完工后、项目投产使用前应及时组织开展水土保持设施自主验收,并在水土保护措施验收通过3个月内,向我局报备验收材料(包括水土保持设施验收鉴定书、水土保持设施验收报告和水土保持监测总结报告等)。

(八)本批文有效期为三年,自签发之日起计算。

附件:1. 巴南区界石组团T分区T08-2/04地块水土保持方案特性表

      2. 巴南区界石组团T分区T08-2/04地块水土保持方案报告书专家评审意见


重庆市巴南区水利局

2023年1月16日


(此件公开发布)

抄送:重庆悦青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文件下载:

附件1巴南区界石组团T分区T08-204地块水土保持方案特性表.docx
附件2巴南区界石组团T分区T08-204地块水土保持方案报告书专家评审意见.doc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