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回应关切

近期关于巴南交通的这些问题,相关部门有回复了!

2023-05-29
巴南发布
[大] [中] [小]

能否将198和1105两条公交线路的终点站恢复至轨道鱼洞站?

区交通局:

经核实,轨道鱼洞站正下方无可供公交始发、待班和停放的场地,且该区域位于华熙公司管理的体育场范围,无法改建为公交使用场地;198等公交线路现始发站距离轨道鱼洞站出口约400米,基本能满足市民出行需求;轨道鱼洞站靠箭河路侧已设置有轨道鱼洞公交站,市民可在该站零换乘168、182、190、898等公交线路。

能否开通巴南经白居寺长江大桥前往大渡口的公交线路?

区交通局:

经核实,白居寺长江大桥位于巴南区巴滨路片区,于2022年1月24日建成通车。巴滨路片区周边有珠江城、华远海蓝城、理想城和滨江华府等多个小区。

经了解,巴滨路片区道路分别由渝兴公司或开发商代建,部分道路尚未验收移交至区城市管理局和街道管理使用,暂不具备通车条件,故目前无法根据道路实际情况规划开行龙洲湾经巴滨路片区、白居寺长江大桥至大渡口的跨区公交线路。

下一步,区交通局将高度关注白居寺长江大桥周边道路规划建设情况,待周边道路建设完工,安全标识标牌、公交始发站和公交停车港等安全基础设施完善后,区交通局将积极对接协调公交公司制定白居寺长江大桥公交线路新开规划,报区公安交巡警、市交通局等部门审批同意后,新开行公交线路,覆盖龙洲湾、巴滨路和白居寺长江大桥等沿线区域,形成巴南区经白居寺长江大桥连接大渡口区公共交通网络,更好地满足沿线市民快捷公交出行需求。

能否在珠江城B区天悦江湾设立公交站?

区交通局:

经核实,珠江城小区位于龙汇路周边区域,目前仍处于入住初期,小区周边大部分道路尚在建设中,且主干道龙汇路尚未全线贯通,仅部分道路建设完成。

前期,区交通局协调公交公司在已建成投用的珠江城路段,开行了134公交线路,可满足珠江城等小区居民往李家沱方向的公交出行,同时线路接驳轨道九公里站,满足市民换乘轨道3号线的出行需求。

经对接,南部公交公司表示,由于龙汇路片区无可供公交待客、待班及停放的公交首末站,暂不具备公交开行、延伸等运行条件。

下一步,区交通局将持续关注龙汇路的建设情况,待道路和公交基础设施满足公交运行条件后,及时协调南部公交公司进行道路勘察,制定新开或者优化调整公交线路运行方案,方便市民出行。

何时启动环理工大学隧道建设?能否将渝汇大道和柏君大道连接起来,缓解红光大道拥堵情况?

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理工大学周边既有道路分别为柏君大道(德润大道)、红光大道、红李大道及渝汇大道,四条道路共同构成理工大学主要交通运行通道,其中红光大道为区域东西向主要交通干道,现状为双向四车道道路。经核实规划,红光大道规划红线宽度为54米,双向12车道,为城市主干路,规划上柏君大道与渝汇大道主要由红光大道连接,考虑该片区日益增长的交通需求,目前区住房城乡建委正在开展现状红光大道拓宽改造方案研究。另外,您反映的环理工大学隧道尚无规划,感谢您对规划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在巴南区购入一套商品房,想把户口迁到该小区,接房后就可以迁吗?

平安巴南:

按相关政策,接房后可以申请办理入户,办理时需提供申请、户口本、身份证、房产证、接房手续(住宅使用说明书、住宅质量保证书、竣工验收备案表等)等资料,有配偶子女随迁的,还要提供结婚证、出生证。

金色时代小区谊品生鲜超市把楼梯间当库房,能否处理?

花溪街道办事处:

关于谊品生鲜超市在过道堆放杂物一事,物业公司在日常巡查中也发现了此问题,并立即告知超市负责人令其整改。在电话与上门沟通均无果后,物业对其发放了整改通知书。5月24日,物业再次同超市负责人沟通,并强调事情的严重性。最终物业公司安排工作人员到达现场,强制超市搬离货品,并恢复了通道畅通。

巴南区莲花街道花土湾片区有没有改造计划?

莲花街道办事处:

经核查,莲花街道花土湾社区辖区内,2000年以前建成的单体楼大部分已纳入老旧小区改造计划,街道将对该片区楼道进行墙面刷新,更换栏杆等,提升居民生活品质。

大江五组团5126是否纳入旧城改造?

莲花街道办事处:

经核查,大江五组团5126已纳入莲花街道老旧小区改造计划,暂定于2025年具体实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