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市场监管信息>市场准入负面清单

重庆市巴南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转发《关于全面落实〈市场准入负面清单(2022年版)〉有关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2022-04-29
区发展改革委
[大] [中] [小]

区级相关部门,有关单位:

近期,《市场准入负面清单(2022年版)》已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联合发布实施,为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重庆市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发展改革委)对《市场准入负面清单(2022年版)》和《与市场准入相关的禁止性规定》作了任务分工,现转发给你们,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全面贯彻落实市场准入负面清单

请各单位在日常工作中严格执行市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发展改革委)《关于全面落实<市场准入负面清单(2022年版)>有关工作的通知》(渝发改体改函〔2022147号)文件精神,抓好贯彻落实,不得另行制定市场准入性质的负面清单,切实维护全国市场准入的统一性。
     二、全力做好市场准入效能评估试点迎检工作

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建立违背市场准入负面清单案例归集和通报制度的通知》和《重庆市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实施方案》部署要求,重庆作为第二批市场准入效能评估试点省市,将于20226月底完成全市试评估工作,市对区评估工作也将同步完成。请各单位结合市场准入效能评估指标体系(国家指导版)(附件5)建立完善市场准入制度、违规情况管理制度、违规情况解决追溯制度和违规情况处置联动制度,并做好评估机制的推广工作和市场准入负面清单、违规情况制度的宣传工作,宣传方式不限于解读手册、视频动画、展板、电子文件和相关宣贯活动(包括但不限于宣讲会、活动周及新媒体等)。

三、建立完善定期排查及案例归集制度

各单位要建立定期排查、投诉受理、核查反馈和整改督办机制,结合执法检查、工作督查、市场主体举报投诉等多种渠道掌握的情况,按季度对本单位违背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有关规定的案例进行排查、归集,对违规事实清晰或已查实的案例,于每个季度最后一天报送我委,我委汇总后报送市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发展改革委),首次报送时间为2022630日前,格式参照附件2。同时,各单位要建立完善市场主体对违背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的投诉渠道和处理回应机制。

附件:1.关于全面落实《市场准入负面清单(2022年版)》有关工作的通知(渝

      发改体改函〔2022147号)

2.违背市场准入负面清单案例报送格式

      3.《市场准入负面清单(2022年版)》任务分工

      4.《与市场准入相关禁止性规定》任务分工

      5.市场准入效能评估指标体系(国家指导版)

                     重庆市巴南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2424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