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优化营商环境>营商工作

为企业排忧纾困,巴南打好优化农业营商环境“组合拳”

2024-03-13
区融媒体中心
[大] [中] [小]

“以前办证至少要3天,现在当天就办好了,真是方便又快捷!”日前,我区养殖户刘兵高兴地说。

据悉,以前,畜禽规模养殖企业在办理动物防疫条件合格证时,需要办理种畜禽经营许可证,且两个证需分开办理,耗时约3天。现在简化流程后,养殖户可以一次性在网上提交相关资料,两件事情一次办理。流程减少了,时间也缩短了。

记者从区农业农村委了解到,为更好地优化营商环境,我区进一步规范农业企业行政审批流程,推进改革创新,2023年以来,对现行43个行政许可、1个其他行政权力和7个公共服务项目的基本要素、受理条件、申请材料、设定依据和办理流程等进行完善和规范,在渝快办上实现“一网通办”“一窗综办”。

同时,我区还推行了畜禽养殖、动物诊疗、兽药经营和农药经营等4个事项的“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加强对相关企业的政策宣传指导,不断增强企业的认同感。

据统计,2023年至今,全区共办理动物防疫条件合格证、水域滩涂养殖证、农药经营许可证、动物诊疗许可证、兽药经营许可证(非生物制品类)、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行驶证及驾驶证等审批事项220件,办理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行证743份,办理植物检疫证书1452份。

在办理过程中,工作人员热情服务,依法依规,解释得当,耐心细致,深得企业好评,没有出现1例差评和不满意现象。

值得一提的是,2023年至今,我区还加强调研走访,为企业排忧纾困,共收集到企业困难、问题和诉求173个,现已全部办结;加大法治宣传力度,强化执法监管培训,组织全区358个农业企业分期参加了农资经营、农产品质量安全和动物防疫方面的法治培训,极大增强了企业合法守法经营意识,法治环境得到了进一步改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