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疫情防控>重要政策

重庆市巴南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关于开展巴南区社会面核酸检测的通告

2022-09-07
重庆市巴南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大] [中] [小]

2022年第58号)

市民朋友们: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按照相关规定,经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于2022年9月8-9月9日开展区域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采样时间和地点

(一)2022年9月8日,6:00-12:00,13:00-21:00,集中组织人员深入社区等基层开展采样工作,其他时间段市民可前往就近医院采样点采样。在巴南区以外其他区县核酸采样点进行的采样检测结果也均有效。同时,建议广大市民合理安排采样时间,避免长时间排队。

(二)9月9日,在23个镇街辖区内的中小学校、幼儿园设立采样点,对学生及教职工进行采样。当日具体采样时间段以中小学校、幼儿园通知为准。上述区域内学校的教职员工和学生不用参加9月8日的区域核酸检测。

二、采样范围

(一)9月8日对巴南区9个街道(龙洲湾、李家沱、鱼洞、花溪、莲花、一品、南泉、南彭、惠民)、14个镇界石、木洞、接龙、东温泉、石龙、石滩、丰盛、双河口、麻柳嘴、二圣、安澜、圣灯山、姜家、天星寺)辖区内的全体市民朋友(含本地常住人员、暂住人员、临时流动人员、外籍人员等)采样;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和48小时内接种新冠疫苗人员不包括在内

(二)临时管控区人员按照相关规定采样。

三、采样安排

(一)渝康码绿码人员请在镇街、社区和相关行业主管部门的指引下就近免费采样。

(二)渝康码黄码、弹窗人员请到就近医院采样点免费采样。

(三)渝康码红码或有发热、头痛等可疑症状人员请立即向社区报告,听从社区安排。

四、温馨提示

(一)为确保“应检尽检”,请广大市民于9月8日内开展1次核酸检测。如未在9月8日24时前完成1次核酸采样,“渝康码”将进行弹窗管理(渝康码原有弹窗、红码、黄码不变),完成1次核酸采样后自动消窗。“渝康码”弹窗期间不得聚餐,不得参加会议和商务活动,不得前往人员密集和空间密闭的公共场所。

)请广大市民积极配合社区工作人员,携带好有效身份证件或出示渝康码开展核酸检测。请家长及时为未成年人申请渝康码,并在监护人陪同下进行核酸检测。

)采样期间,请广大市民做好个人防护,配合工作人员安排,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间隔、有序排队,不交谈、不聚集,防止发生交叉感染。

)天气炎热,建议广大市民提前准备好小风扇、遮阳伞等防暑降温用品,做好个人防护,采样结束后及时返回,避免高温中暑。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齐心抗疫人人获益。请广大市民积极支持配合核酸筛查工作,若发现拒不配合核酸采样、妨碍疫情防控,扰乱公共秩序或造成其他严重后果的情况,请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

疫情防控,您我同行。再次感谢广大市民朋友的理解和支持!

重庆市巴南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9月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