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重要会议>常务会议>媒体报道

巴南区十九届政府召开第40次常务会议

2023-04-04
巴南区融媒体中心
[大] [中] [小]

3月31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贾晖主持召开区政府第40次常务会议,听取2023年第一季度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是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美丽巴南建设的重要一年。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突出“稳进增效、除险清患、改革求变、惠民有感”工作导向,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一体化推进生态保护和修复,坚持经济绿色发展转型,扎实抓好“生态报表”和“环保督察问题清单”,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重视差距,细化工作措施,严格落实好“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管业务必须管环保、管建设生产经营必须管环保”要求,加快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形成齐抓共管环境污染治理与生态修复大格局。要危中寻机,发挥好生态环境保护职能作用,统筹产业结构调整,倒逼高耗能、高排放产能有序退出,为绿色低碳环保等战略性新兴产业腾出市场空间,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支撑保障。要通力合作,各行业主管部门及属地镇街要严格落实责任,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持续深入打好碧水、蓝天、净土保卫战,努力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巴南建设。

相关新闻:

【视频解读】巴南区十九届政府召开第40次常务会议
【图解】巴南区十九届政府召开第40次常务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