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街镇

巴南“就业帮扶”进藏区,30余位创业者学习重庆火锅制作技艺

2023-05-29
巴南区融媒体中心
[大] [中] [小]

5月23至26日,巴南区人力社保局赴西藏昌都市察雅县,从“创业培训、重庆火锅实操、经验交流”三个方面,开展就业援藏对口帮扶服务活动。

期间,巴南区人力社保局邀请了重庆市高级创业导师廖栩,为察雅县30名高校毕业生创业者开展创业先导讲座。

讲座围绕“创业思维、创业环境、平台搭建、客户需求”等方面展开,并采取分组模拟创业的方式,让大家对创业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同时,巴南区人力社保局还邀请了重庆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高级技师张强,为察雅县30余名创业者开展了重庆火锅制作实操培训。

此外,巴南区人力社保局工作人员还走访了察雅县职教中心央青唐卡实训基地、非遗扶贫就业工坊、产业扶贫车间及高校毕业生创业项目,并实地对创业项目进行把脉问诊。

察雅县人力社保局负责人表示,此次巴南区带来的有关职业技能培训、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值得借鉴,为察雅县的就业工作提供了新思路,希望在以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强交流学习,推动察雅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据悉,下一步,巴南区将大力支持察雅县的就业创业工作,做好求职、招聘供需对接,共享创业导师、技能大师等优质资源,推动察雅县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