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焦点图片

巴南区“油彩花舍——巴蜀美丽庭院示范片”项目已基本竣工

2023-05-09
巴南区融媒体中心
[大] [中] [小]

5月6日清晨,记者走进丰盛镇油房村,看到一条条道路干净整洁,一幢幢房屋错落有致,一棵棵树木绿意盎然,宁静质朴的乡村气息令人心旷神怡。

何廷贵所在的油房村,就是我区首个落地建设的“巴蜀美丽庭院示范片”。

2022年11月,“油彩花舍——巴蜀美丽庭院示范片”项目启动建设。该项目投资2000余万元,对油房村155栋民房进行改造,进一步提升农房品质、院落颜值、村落价值。

据介绍,在项目改造过程中,丰盛镇充分按照“共谋共建共管共评共享”理念设计整治内容,激发群众投智、投劳、投物、投资参与项目建设热情,并根据村民自愿选择“安居”“宜居”“乐居”等不同类型的房屋改造方案,分别给予不同额度的资金支持。

该项目以彩色森林景区入口为起点,依托油房村便民服务中心基础设施,沿巴南区东部旅游环线——丰黄路向东温泉镇黄金林村方向延伸。

建设内容主要包括建筑立面整治、景观矮墙打造、院坝栽种绿植、规划建设停车场、安装照明设施及修建人行便道等。

目前,该项目基本竣工,油房村农房品质、院落颜值、村落价值等有了许多新的变化。

丰盛镇规建环办负责人杨露介绍,下一步,该镇将持续有力推进“油彩花舍——巴蜀美丽庭院示范片”项目建设,重点抓好农房、庭院改造以及公共空间整治美化、路灯安装等工作,打造文化特色突出的品质乡居,初步呈现美丽、宜居、宜业、宜游的幸福乡村新画卷,助力乡村振兴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