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巴南动态

刘永全在李家沱街道第三季度城市基层党建联席会上要求 不断提升城市基层党建整体效应

2020-09-14
巴南融媒体中心
[大] [中] [小]

910日,区政协主席刘永全在李家沱街道第三季度城市基层党建联席会上要求,不断加强基层党建,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开拓党建工作新局面。

会前,刘永全一行先后来到李家沱街道八公里社区、群乐村等地,通过实地走访、面对面交流等方式,了解各村(社区)的基本情况、村(社区)“两委”班子建设、党建工作以及非公企业党建等情况。

刘永全在会上指出,城市基层党建是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党建基层治理重要指示要求,提升城市基层党建整体效应,充分调动城市基层各类组织、各类群体积极性,整合各方面力量资源,建设和谐宜居、富有活力的现代化城市。

刘永全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党建引领。明确抓党建、抓治理、抓服务的主责主业,加强对社区党组织的工作支持;注重强化系统建设和整体建设,推进街道社区党建、非公党建互联互动,形成区域统筹、条块协同上下联动、共建共享的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把基层党建同基层治理紧密结合起来,强化政治引领,构建党组织统一领导、各类组织积极协同、广大群众广泛参与的基层治理体系。

刘永全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协调配合。做好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沟通协调,履行抓基层党建工作的责任;落实城市基层党建联席会议制度,坚持问题导向,把城市基层党建与提升社会治理能力紧密结合起来,围绕城区群众生产生活实际,谋划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同时要科学谋划,加快推进城市基层党建工作,进一步明确目标、细化措施,牢固树立问题意识,多想能破解难题的点子,多找能突破提升的对策,努力开拓党建工作新局面。

当天,刘永全还调研指导了李家沱街道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