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巴南动态

我区组织收听收看2020线上智博会开幕式

2020-09-16
巴南融媒体中心
[大] [中] [小]

昨日上午,2020线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智博会”)在重庆礼嘉智慧公园拉开帷幕。区委书记辛国荣、区长何友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胡能兵、区政协主席刘永全等区领导,以及全区各部门、镇街干部职工、群众通过各种方式收听收看了开幕式实况。

据悉,本届智博会在前两届由国家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和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基础上,新增了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新加坡贸易与工业部3个主办单位。大会在新加坡设置分会场,并与主会场连线互动。在线上开幕式暨峰会上,诺贝尔奖、图灵奖获得者等世界知名科学家、相关国际组织负责人、有关国家政府机构代表、友好城市市长等人士通过全息投影等技术线上“参会”并作演讲,与国内业界重要嘉宾一道,深入探讨全球大数据智能化领域新动态、新趋势,描绘未来发展新愿景。

本届智博会,我区组织5大园区公司24家企业38个智能项目参展,主要参加线上智慧巴南馆、“智博杯”工业设计大赛、线上发布系列活动3项活动,集中展示巴南大数据智能化发展成果,推动全区大数据智能化产业更好更快发展。据介绍,智慧巴南馆展示面积达500平方米,以“1+5+N”的主题形式进行展示,其中,“1”主要展示区情及大数据智能化产业发展成果;“5”主要展示区经济园区公司、国际生物城、物流基地公司、职教城公司、大江科创城等5大园区发展“数智”产业情况;“N”主要展示我区大数据智能化产业分别在“制造”和“应用”两个板块的发展成果。

值得一提的是,智慧巴南馆还将充分运用3DMAX建模等技术,为观众提供更好的参展体验。

与此同时,作为智博会的亮点之一,本次“智博杯”工业设计大赛以“全球智造,设计未来”为主题,由重庆市人民政府主办,重庆市经济信息委与巴南区人民政府承办,重庆市工业设计促进中心和重庆忽米工业设计有限公司联合执行,将围绕工业设计链接国际创新与中国制造、设计驱动发展战略等议题,聚焦“设计+制造”的产业优化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