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巴南动态

何友生在调研养老服务工作时强调让养老中心成为老年人的幸福驿站

2020-09-16
巴南融媒体中心
[大] [中] [小]

914日,区长何友生在调研养老服务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完善养老服务体系,用真心、真情、真爱关心呵护老年人的生活,真正让老年朋友“老有所医、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副区长冯毅梅参加调研。

“老人家,在这里生活习惯吗?”“这里环境好、生活好,我们都不舍得回家了。”当天,在花溪街道社区养老服务中心、莲花街道社区养老服务中心,何友生实地查看养老设施建设,详细了解养老服务中心建设运行、护理人员培训等情况,并与老人们亲切交流。

在随后召开的工作汇报会上,区民政局负责人汇报了相关工作情况,与会部门就加快推进全区养老服务工作提出意见建议。据了解,近年来,我区高度重视养老产业发展,采取居家、社区、机构、民办等多种形式,打造特色养老产业。目前,我区已建成街道社区养老服务中心3个、城乡社区养老服务站218个(其中城市88个、农村130个),养老服务质量和水平持续提升。

何友生强调,养老服务业既是涉及群众福祉的民生事业,也是具有巨大发展潜力的朝阳产业。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清做好养老服务工作的意义,多措并举推进各项工作,制定精准的政策激励机制,因地制宜推进集中养老、分散养老,大力提升机构养老、社区养老、专业化社区养老工作水平,构建事业与产业并举、公办与民营联动、集中与分散结合的养老服务格局。养老服务中心的建设要紧贴老年人的实际需求,关注老年人的活动需要,让养老服务中心成为老年人的幸福驿站;要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全社会关注、关心、支持养老服务事业发展,形成人人敬老、爱老、助老的社会风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