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巴南动态

何友生在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要求 让市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假期

2020-09-30
巴南融媒体中心
[大] [中] [小]

在国庆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之际,92729日,区长何友生先后前往宗申集团、龙洲湾交通枢纽站、巴南育才中学施工现场、海洋公园等地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何友生强调,相关单位要全面落实中央、市委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让市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假期。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朱本权参加检查。

在宗申集团,何友生检查了企业的生产车间,详细询问了重点区域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人员值守等情况。何友生强调,环保和安全生产工作是企业生存发展的基础和前提,企业要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严格履行环保和安全生产工作主体责任,健全完善环境保护监管长效机制,促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要加强隐患排查整改,强化应急值守,确保安全运行。

在龙洲湾交通枢纽站,何友生详细了解车站疫情防控、车辆安全监管等情况,现场查看旅客安检通道、候车大厅、安保执勤点等工作情况。何友生强调,要准确分析把握当前防控形势,全面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切实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举措。要紧盯重点路段、重点车辆,加强调度检查和执勤值守,加大道路交通安全巡查监管力度,确保国庆中秋期间群众平安出行、畅通出行。

在巴南育才中学施工现场,何友生强调,各相关部门和企业一定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安全生产就是最大效益”的意识。项目建设单位要在保证施工质量、进度的同时,加大对施工人员的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细化工作程序,规范生产操作,全面提高安全施工水平,严防事故发生。

在海洋公园,何友生详细了解景区安全生产措施和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今年的国庆节和中秋节“双节”同日,车流、人流将大量增加,景区肯定会吸引更多游客前来游玩。各部门要尽心尽职,做好准备,投入充足人力值班值守,安排专职人员服务好、指导好、监管好景区食品安全、交通安全、安保、医疗保障和疫情防控等方面工作,并提前制定安全应急预案,确保假期景区安全有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