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巴南动态

何友生专题调研城市公园建设时强调 加快推进公园建设 打造优美城市环境

2020-10-10
巴南融媒体中心
[大] [中] [小]

日前,区长何友生率队开展“马路办公”,专题调研城市公园建设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按照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要求,促进城市公园品质提升,为市民创造舒适优美的城市环境。

城市公园建设关乎城市形象,更关系群众生活质量。当天,何友生一行先后深入巴滨路阳春湿地公园、汪家坡体育文化公园、龙洲公园等地,了解公园规划建设、生态修复、景观打造等情况。

何友生指出,城市公园是城市功能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完善城市功能、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质的重要方面,对于改善群众生活环境,提高市民幸福指数具有重要意义。各相关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站位规划设计,推进城市公园建设,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何友生强调,要突出规划引领,系统谋划城市公园布局,注重景观与绿地有机衔接,不断完善功能设施和服务配套,为市民留足充分活动空间,打造各具特色的城市公园。要坚持科学定位,统筹好现有城市功能规划与城区建设规划,科学合理配置城市资源,更好满足市民多方面需求。要强化管理运营,城市公园既要建设好,更要管理好,通过引导市民养成良好文明习惯,努力实现“干净整洁有序、山清水秀城美、宜居宜业宜游”的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