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巴南动态

区政协主席会议视察区融媒体中心建设运行情况 推动全区新闻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

2020-10-15
巴南融媒体中心
[大] [中] [小]

1013日,区政协主席刘永全率区政协主席会议成员、部分区政协委员就区融媒体中心建设运行情况开展视察。区政府副区长冯毅梅,区政协副主席周存开、彭朝友、朱亿、李伟参加视察。

当天,视察组一行实地参观了区融媒体中心演播室、综艺演播厅、虚拟演播室、电台导播间、播控机房、新媒体部,详细了解中心建设运行情况汇报,听取部门组织架构、人员配备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等情况汇报。

据了解,巴南区融媒体中心于201910月正式成立运行,并于11月顺利通过市委宣传部的初步验收。自成立以来,中心坚持融合至上、导向为魂、移动为先、内容为王、创新为要,构建了“1+3+N”(即“1”是一个客户端,“3”是电视、广播、报纸,“N”是以微信、微博、抖音等为主体的新媒体平台)的媒体传播矩阵,出色地完成了“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洪峰过境”等30余个全媒体大型主题宣传。

刘永全对区融媒体中心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区融媒体中心围绕全区重点工作,精心编辑制作了一批时效快、接地气、创意新、内容好的新闻稿件,向外界充分展示了开放、现代、宜居、和谐的美丽巴南。

刘永全强调,要保持初心不动摇,坚守主流阵地,牢牢坚持和把握正确政治导向,新闻工作者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融媒体中心是党和政府的舆论喉舌,要积极运用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深入宣传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让群众看得见、听得懂。要主动适应时代发展的新需要,用自己的笔尖和镜头讲好巴南故事,更好地引导群众、服务群众。要建立和培养一支高素质的队伍,不断提升新闻传播智能化水平,进一步提高全区宣传工作者的专业能力和素质修养。要深化改革,加强自身建设,积极探索发展路径,为融媒体中心的进一步发展提供保障。

刘永全表示,针对区融媒体中心反映的问题和困难,区政协将切实履行议政建言职能,帮助中心解决实际困难,助推全区新闻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