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巴南动态

巴南文创精品亮相重庆文旅会 市区领导现场参观指导

2020-10-16
巴南融媒体中心
[大] [中] [小]

昨日,2020重庆国际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重庆文旅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启幕。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鸣,市政协副主席谭家玲到巴南展馆巡馆指导,区领导朱激扬、冯毅梅陪同参观或现场指导。

据介绍,本次重庆文旅会上,巴南展馆以“老巴县最重庆”“巴风渝韵醉巴南”为主题精彩亮相,以巴巴虎作为形象代言人,为市民朋友们准备了一份旅行大礼包,包含三大行进路线和休闲体验活动“巴南七件事”,通过旅行的形式传递巴南山水田园和非遗文化之美。

展馆现场,巴巴虎文创产品、三角翼飞机、沙滩车、鱼洞乱针绣、红叶雕刻、巴南银针、丰盛四合胡豆……一系列文创产品和特色产品,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参观、拍照留念。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展区陈列的产品大部分都是巴南文旅“双晒”成果。全市“双晒”第二季开展以来,我区全面梳理历史脉络和旅游资源,以“旅游+文化、旅游+创意、旅游+产品”的方式,通过“巴地古韵、巴山南风、巴渝匠心”三大文旅集市串联,在“双晒”五大产品中推出极具地域特色的“老巴县最重庆”新文旅推广语、三条精品旅游线路和“巴巴虎”文创产品。期间,登上了新浪微博全国热搜第三名,总体关注度近1亿人次,成为一场名副其实的线上线下文旅推介“嘉年华”,充分彰显了巴南城市魅力,展现了“巴风渝韵醉巴南”文旅新形象。

巴南历史悠久,旅游资源丰富,巴南文旅产业将以此次重庆文旅会为契机,持续将“双晒”活动与城市品质提升、乡村振兴等工作结合起来,积极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机遇,推动文旅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