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巴南动态

十一月,冰雪赛事重启 中国杯花样滑冰大奖赛再临巴南

2020-10-16
[大] [中] [小]

昨日,记者从2020资生堂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次赛事将于116日至8日在重庆华熙文化体育中心举行,这也是今年唯一在中国举办的国际滑联赛事。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杨东、市体育局副局长张欣、中国花样滑冰协会主席申雪、中国花样滑冰国家集训队总教练赵宏博、副区长冯毅梅等出席发布会。

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是由国际滑联主办的国际顶级赛事,由六站大奖赛分站赛和一站总决赛组成,每年从10月中下旬开赛至12月中旬结束。六站分站赛分别由中国、美国、加拿大、法国、俄罗斯和日本六个国家的协会承办。我国于2003年起开始承办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分站赛,今年是赛事落户中国的第18年,此前分别在北京、上海、南京、哈尔滨、重庆等城市成功举办。

2019年,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首次来到西南地区,成功在重庆巴南举办。官方统计显示,为期3天的比赛吸引了近2万名观众到场观看;全球转播和录播总时长超240小时,全球观看人数超3亿人,为西南地区推广冰雪项目起到积极带动和示范作用。

本次比赛共分男单、女单、双人和冰舞4个项目。两届世锦赛冠军隋文静/韩聪,和2018 年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银牌获得者彭程/金杨领衔双人滑阵容。男单方面,名将金博洋和闫涵将再次进行PK,此外,张鹤和刚刚升入成人组的陈昱冬也将参与到本站男单领奖台的竞争当中。冰舞比赛,我国名将王诗玥/柳鑫宇和队友陈宏/孙茁鸣将携手亮相。女单方面,目前陈虹伊已确定参赛。据悉,男单、女单、冰舞的待定名额将通过视频选拔的方式产生。

“感谢重庆有关部门的通力合作,使得今年中国杯能如期举行。”申雪在发布会上表示,目前赛事的一切准备工作都在稳步进行,中国杯组委会将严格遵循国家卫生防疫部门和国家体育总局有关体育赛事恢复的指导意见,为运动员和广大观众提供安全、健康的赛事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