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巴南动态

重庆京东生鲜1号仓库在巴南开仓 优质生鲜即日达上线

2020-10-16
[大] [中] [小]

昨日,重庆京东生鲜1号仓库在重庆公运南彭物流园开仓,预示着重庆市民购买生鲜将享受到上午下单下午送达的极速体验。未来,在保证重庆消费者享受优质生鲜、冻品的同时,仓库物流还将逐步辐射周边地区。

“我们使用的是京东最新的仓储系统。”开仓后,记者跟随工作人员参观重庆京东生鲜1号仓库。据介绍,仓库建筑面积约5280平方米,冻库空高8.2米,分三个温区。其中,冷藏区04℃,分为C区冷藏和B区冷藏及C区变温区,面积为2100平方米;冷冻区-1825℃,分为B区冷冻和C区冷冻,面积为2980平方米,空高8.2米;深冷区-35℃,面积198平方米,空高4米。为方便货物进出,仓库前后还设有两个控温月台,温度为1015℃。

据京东物流重庆战区总经理陈谊迁介绍,通过先进的管理系统,从客户下单到产品出库用时不超10分钟,“配送方面使用京东专业的保温箱,内置保温冰盒,可以确保商品12小时保鲜。”

据了解,京东集团作为全国电子商务龙头企业,自201310月落户巴南以来,不断推进我区现代服务业和新兴服务业发展,对巴南优化产业结构,升级传统商贸产业,提高服务业整体水平,促进经济增长作出了重大贡献。近年,巴南与京东集团不断深化合作,物流分拨、跨境电商、商事服务、智慧零售、城市快运、京东生鲜、京东无人超市等业务相继落地,且发展迅速。

“近年来,京东冷链产业环境不断优化,产业基础逐步夯实,市场活力持续迸发。为进一步拓展业务,京东及时通过物流基地管委会对接公运集团,经过几个月的磋商和实地考察,双方携手推动了重庆京东生鲜1号仓库落地。”陈谊迁介绍,京东方面已做足海外生鲜、国内活鲜标准化储存配送工作准备,将从检疫检测、制冷保温、温湿度检测、活水净化等方面,全面提升重庆消费者品质购物体验。未来,仓库会对重庆区域的商家进行赋能开放,让重庆本地商家有机会加入京东冷链保障平台,把重庆本地的冷鲜货品销向全国推至全球。

副区长张春平参加开仓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