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巴南动态

石龙6个农文旅项目集中签约 “山水石龙·康养胜地”发展愿景提速

2020-10-19
巴南融媒体中心
[大] [中] [小]

近日,石龙镇举行农文旅项目招促会暨集中签约仪式,受到200余家农文旅企业及行业代表关注,当天共签约6个农文旅项目,获得总投资3600万元。

石龙镇位于巴南区东南部,自然资源丰富,是重庆市唯一拥有两个市级中型水库的乡镇,平均海拔500—900米,内有森林近10万亩,森林覆盖率高达68%,是巴南乡村旅游发展重点区域。近年来,石龙大力推动农文旅融合发展,桂花湖生态园、400亩绣球花、野墅民宿、蓝顶星期九农场、古御工艺品木雕创作基地、越野卡丁车等项目均建成开放,吸引了不少游客,有力带动了当地农文旅产业发展。

活动现场,该镇18个农文旅项目集中亮相,其中重点推介石龙老街、柏树村文化体验项目、碉楼故事记忆馆、疯狂拖拉机农场、生态康养蓝莓庄园、覃家大院农耕文化园等6个项目,充分展示石龙的山水之美和文化魅力,吸引台下200余家农文旅企业及行业代表关注。

签约仪式上,石龙镇与重庆重视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趣村旅游发展(重庆)有限公司、重庆妙坤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重庆东立生态养殖有限公司、乐至县润邦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就“大兴村生态果园”“派丁动物农场”等项目进行现场签约,获得总投资3600万元,将作为之后的项目启动资金。

其中,大兴村生态果园项目占地300亩,将投入300万元栽种李子、桃子、梨等精品水果,未来,将成为一个以亲子体验、采摘、休闲农业观光为主的农旅融合项目。而总投资达3000万元的农旅石斛康养项目,占地200余亩,将建设铁皮石斛基地,生产石斛枫斗、石斛粉、石斛饮片、石斛花茶、石斛酒,并建设康养中心,未来将成为中医药康养好去处。派丁动物农场项目则主要打造动物观光基地,以萌宠互动为主题,内有袋鼠、鹦鹉、水豚、设得兰矮马、羊驼、黑天鹅等动物,还将建设动物民宿,打造亲子科普教育基地。

“我在石龙种植铁皮石斛7年了,这里生态环境非常好,政府重视、老百姓配合,为我们企业发展提供了很多帮助。这几年公司发展得不错,我准备增加投资,扩大规模。”签约仪式后,重庆妙坤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谢守清告诉记者。

活动结束之际,石龙镇党委书记袁强向大众发出邀请:“希望通过本次推介会,能够使更多朋友了解石龙、喜爱石龙、走进石龙、投资石龙,共同加强交流、增进友谊、合作共赢,推动建设‘山水石龙·康养胜地’。”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作芳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