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巴南动态

巴南“牵手”温江 二十八项合作事项 提升政务“加速度”

2020-10-21
巴南融媒体中心
[大] [中] [小]

成渝政务服务工作伴随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不断推进。近日,我区与成都市温江区就政务服务体系建设,洽谈战略合作相关事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在人才联训、数据共享、机制联动、服务联办、证照互认等多方面开展合作,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副区长张春平,温江区领导秦保平参加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此次合作明确了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唱好“双城记”的合作目标,创新了以服务联办、数据联享、人员联训、机制联动、监管联合等5个方面28项政务服务合作事项为基础的合作模式。

同时,立足成渝实际,在行政审批及政务服务方面进行深入探索,根据两地情况梳理出互认事项进行两地通办,开设通办事项专窗及温巴两地企业登记绿色通道,同时加强网络平台数据对接,双方将在人才联训、数据共享、机制联动、服务联办、证照互认等多方面开展合作和交流经验,提高行政审批效率,提升政务服务效能,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此次协议,双方将立足更高的位置进行扩大开放、深化协作,两地的行政审批及政务服务行业和部门将以此次合作为基础,以推进行政审批及政务服务事业发展为基本方向,集成两地优势,持续推动政务服务标准化,共同推进行政审批效能化政务服务便民化建设,切实加强两地企业、群众的体验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