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巴南动态

巴南先进技术创新中心开园 我区创建创新示范高地、高质量发展再添新动力

2020-11-09
巴南融媒体中心
[大] [中] [小]

11月5日,由区人民政府、重庆理工大学共同打造,重庆极超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运营的重庆巴南先进技术创新中心顺利开园。区委书记辛国荣,区长何友生,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杨红军,市科技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许志鹏,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委专职督学莫龙飞,重庆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康骞,重庆理工大学校长杜惠平等参加开园仪式。

据悉,重庆巴南先进技术创新中心是建设环重庆理工大学创新创业生态圈的核心内容之一,是快速聚集引进一批高层次人才,转移转化一批优质科技成果,催生孕育一批“高精尖专”市场主体和科研院所的重要平台和载体。创新中心总面积12800平方米,分两期实施。目前一期已建成投用,涵盖独立办公室、开放式办公工位、公共会议室、路演厅、研发实验室、标准厂房等物理空间。现有入驻研究院5个、企业30多家,带动创业60余人、就业220余人,场地使用率达96%。

辛国荣在致辞中提到,一直以来,巴南区高度重视创新发展,实施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持续优化创新生态体,科技创新力不断激发。目前,全区科技型企业数量达到2393家,总量居全市第二位,第三季度增量居全市第一位;累计建成国家级研发平台6个、市级研发平台100个,引进重庆国际免疫研究院等高水平研究院6个。

辛国荣表示,作为传统工业大区,巴南正加快发展商贸物流、生物医药、“数智”产业、军民融合、生态创新等五大千亿级产业集群,处于产业转型升级关键期,迫切需要科技创新动力。重庆巴南先进技术创新中心,是聚集创新资源要素的载体,有助于“高精尖专”市场主体和科研主体的培育孵化,有助于把环重庆理工大学创新创业生态圈建成创新示范高地,也必将为巴南高质量发展增添强劲动力。他希望,区内高校、企业不断深化合作,共同推进“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大力营造良好创新创业环境,加快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开园仪式上,还成立了环重庆理工大学创新创业生态圈专家委员会,并现场为专家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常设委员颁发聘用证书。据了解,专家委员会由重庆理工大学、西安交通大学、重庆大学、重庆邮电大学、重庆师范大学、中国兵器科学研究院西南分院、重庆市农科院等高校及科研院所相关领域学术带头人组成,同时组建专家库,涵盖巴南区主要支柱产业,未来将为生态圈建设、巴南高质量发展提出专业性的意见建议。

开园仪式结束后,领导们还实地参观了解了重庆巴南先进技术创新中心入驻企业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