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巴南动态

区政协视察重点提案办理情况

2020-11-20
巴南融媒体中心
[大] [中] [小]

11月17日,区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视察重点提案办理落实情况。区政协主席刘永全,副主席周存开、彭朝友、朱亿、李伟、姜莹星参加活动。

当天,刘永全一行先后走访龙洲湾街道、莲花街道,对《关于龙洲湾街道红炉村废弃采石场恢复治理再利用的建议》《关于对全区乱倒建筑弃土加强监管工作的建议》等重点提案办理情况进行视察,并听取了相关提案承办单位负责人对提案办理情况的汇报。

刘永全对今年的提案办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各提案承办单位领导重视、办理规范、措施有力、成效明显。他说,政协重点提案承载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期待、诉求和愿望,集中了民心、民意和民智。近年来,区政协从关键环节入手,不断优化提案办理的工作模式,强化引领、把握关键、公开透明,促进提案办理提质增效。

刘永全强调,提案是人民政协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最广泛、最直接、最有效的形式。承办单位要加大重点提案的办理力度,提高办理质量,促进重点提案的办理落实;要坚持公开透明,让提案办理工作接受广泛监督,强化跟踪督查督办,及时发现问题、纠正问题、解决问题,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确保提案办理工作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