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巴南动态

我区召开春节燃放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会 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2021-01-11
巴南融媒体中心
[大] [中] [小]

17日,我区召开2021年春节燃放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会,部署春节期间燃放烟花爆竹安全工作。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刘伦波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自201921日实施新修订的《重庆市燃放烟花爆竹管理条例》以来,全区上下、社会各界共同努力,实现了“禁放区严格禁止、燃放区安全有序、社会面平安稳定”的目标,我区禁限放区域内实现零火灾、零伤亡,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也随之增多。

会议强调,全区各镇街、有关部门单位要全面加强烟花爆竹经营、储存、运输等各环节的安全监管;要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从细节上下功夫,坚决防止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要广泛发动宣传,加强正面引导,加强反面警示,建立群众举报奖励制度;要细化源头管控措施,严守烟花爆竹运输安全线,按照民爆物品道路运输安全护送机制要求,对巴南境内运载烟花爆竹的车辆,组织专门警力并运用大数据手段进行全程护送监管,确保绝对安全;要在春节前组织开展一次重大危险源排查和燃放安全监管大检查,确保不漏一个场所、一家涉危单位、一个安全隐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