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巴南动态

我区召开市人大代表议案建议专题研究会 紧密结合巴南实际 提出高质量议案建议

2021-01-13
巴南融媒体中心
[大] [中] [小]

111日,我区召开专题研究会,研究拟向市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提出议案建议工作,对代表拟提交市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的议案建议进行了讨论和研究。区委书记辛国荣,区委副书记、区长何友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胡能兵,区政协主席刘永全,区委副书记何永革,区领导周密、朱亿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逐一讨论了我区拟提交的重点议案建议,还就完善议案建议提出了具体修改意见。辛国荣指出,做好议案建议征集工作,借助在区的市人大代表力量向上级层面争取更多关注和支持,是解决巴南发展难题、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各单位部门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议案建议征集工作的重要意义,以对人民、对代表高度负责的态度,保质保量完成议案建议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为推进巴南高质量发展献一份智慧、尽一份力量。

针对议案建议的完善工作,辛国荣强调,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市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准备工作,各分管副区长要负责把关,围绕事关巴南长远发展和当前亟待解决的重大问题,说透问题、说实建议,形成高质量的议案建议素材;对拟定的重点议案建议进一步分类整理,撰写议案建议要结合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基础资料要翔实,建议举措要切实可行,重在解决我区发展中的实际问题,促进巴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各部门要全力配合,组织精干力量,认真做好相关调研和分析,加强科学论证,收集更准确、更全面的信息,在有限时间内修改完善议案建议,力求把具有前瞻性、战略性、全局性的议案和建议带到大会,为促进我区及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