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巴南动态

何友生在区审计局调研时强调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审计监督保障

2021-01-14
巴南融媒体中心
[大] [中] [小]

    111日,区委副书记、区长何友生前往区审计局调研。他强调,要突出审计重点,严格审计措施,科学运用好审计结果,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周密参加调研。

在区审计局,何友生一行来到各业务科室与干部职工交谈,并代表区政府,向审计系统干部职工表示慰问和感谢,勉励大家再接再厉,作出更大贡献。

座谈会上,区审计局负责人介绍了机构设置、人员编制和党建、业务工作开展等情况。听取汇报后,何友生对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审计工作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维护财政经济秩序,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促进廉政建设、保障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近年来,区审计局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严格依法履职,审计成效明显,有效推动了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何友生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践行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全面履行职责,强化能力建设,以高水平审计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到审计工作的全过程,强化对审计领域重大工作的统筹协调和督促落实,加大对经济社会各领域的审计监督力度。要注重审计结果运用,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对于发现的问题和短板要进行科学分析、跟踪督促,切实提升审计监督实效。要全面加强审计干部队伍建设,突出做精做强业务,努力建设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审计干部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