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巴南动态

中南高科重庆大健康智慧谷开工 聚集创新型中小企业,打造大健康智慧生态园区

2021-01-15
巴南融媒体中心
[大] [中] [小]

113日,大健康产业重点项目中南高科重庆大健康智慧谷项目在重庆国际生物城开工建设,将建成聚集医疗器械、化学药、大健康及衍生产业中小型科技企业的孵化平台。区委书记辛国荣参加活动并宣布开工,区委副书记、区长何友生致辞,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杨红军,中南高科产业集团常务副总裁李劲,及部分特邀企业嘉宾参加开工活动。

何友生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巴南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建设好重庆国际生物城的要求,大力发展生物医药大健康产业。重庆大健康智慧谷项目投资达20亿元,是中南高科在重庆打造的优质中小型企业孵化平台和国内领先的综合性大健康产业基地,将进一步丰富重庆国际生物城产业门类、壮大产业集群规模,增强对创新型生物医药企业的聚集能力。各有关部门要围绕项目建设的顺利推进,热情周到高效的服务,主动为企业排忧解难,促进项目早投产早达产早见效。

据悉,中南高科重庆大健康智慧谷项目占地136亩,总投资约20亿元,预计投产后年产值不低于25亿元。项目将整合中南集团国内外资源,建设高质量、高标准工业标准厂房,重点引入医疗器械、化学药、大健康及其衍生产业等优质中小型企业,打造集产业服务、研发、生产、展销、人才孵化于一体的综合性大健康产业孵化平台。

中南高科产业集团常务副总裁李劲表示,企业将以中南高科重庆大健康智慧谷为载体,整合中南集团聚集的企业和创新资源,重点落地孵化一批生物医药、医疗器械、智能装备重点企业,实现大健康上下游产业链高度聚合,建成国内领先、区域一流的大健康产业研发制造基地和花园式智慧生态园区。

据悉,重庆国际生物城是重庆市唯一的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2020年,园区扎实推进产业发展、企业培育、创新平台建设等重点工作,推动产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全年建成投用项目10个,5家企业实现升规,百亚股份A股挂牌上市;完成工业投资37亿元,同比增长21.2%;实现规上产值突破100亿元,同比增长近33.2%。重庆国际免疫研究院年内启动建设。全年在研重点产品19个,进入临床I类新药达到10个,某抗肿瘤疫苗、口服紫杉醇等6个产品进入三期临床,口服紫杉醇、德谷胰岛素、预防性新冠疫苗取得重大进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