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巴南动态

辛国荣在重庆国际生物城检查企业安全时强调 确保工程安全施工  扎实推进项目建设

2021-01-15
巴南融媒体中心
[大] [中] [小]

 113日,区委书记辛国荣前往重庆国际生物城珂蓝国际重庆健康产业园、木洞河街等地,检查安全生产和灾后恢复重建等工作。辛国荣强调,要坚持高标准建设,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区委副书记、区长何友生,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杨红军等参加调研。

“这个施工现场都有哪些安全监管措施?”“一旦发生危险,有哪些应急救援措施?”来到珂蓝国际重庆健康产业园项目施工现场,辛国荣一行听取了项目相关负责人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项目进展情况及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辛国荣指出,岁末年初是安全生产关键期和事故多发期,要在持续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充分认识做好建筑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从细节入手,对重点部位、重点环节逐项进行检查,彻底排查和消除事故隐患,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到实处,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

辛国荣强调,各有关部门要经常深入企业建设现场,了解企业工程进度情况,掌握工程建设中的困难和难题,想办法帮助协调解决;要全力支持企业项目工程建设,帮助出实招、想办法,尽可能为企业提供更多的服务,加快推进工程进度;企业要根据任务要求、竣工时限、工程进度倒排工期,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要加大建筑工地文明施工及扬尘治理、渣土车整治工作力度,确保文明施工及施工扬尘治理、渣土车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店铺恢复重建以来经营如何?每天是否做好消毒工作?人员健康监测做到位了吗?”当天,辛国荣一行还来到木洞河街,详细询问了各经营户在洪灾后的经营情况和防疫措施,以及当前经营中存在的实际困难。辛国荣强调,要持续做好灾后恢复重建后续工作,完善政策措施,加强服务指导,全力帮助受灾商户、群众渡过难关;要持续抓好疫情防控,进一步织牢织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疫情防护网,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立足实际、因地制宜,做好环境整治提升的“加减法”,进一步丰富整条河街的业态,让人气聚拢起来、街区热闹起来、消费兴旺起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