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巴南动态

辛国荣何友生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确保市民平安过春节

2021-02-10
巴南融媒体中心
[大] [中] [小]

新春佳节即将到来,安全出行、安全生产不容懈怠。日前,区委书记辛国荣、区长何友生率队前往辖区车站、超市等人口密集场所开展节前安全检查,确保全区人民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区领导朱本权、刘伦波参加检查。

29日,辛国荣来到鱼胡路口交通安全检查站、龙洲湾交通枢纽站,详细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

辛国荣强调,当前正值春运车辆人流高峰期,道路交通安全压力大,希望大家严守主要节点和瓶颈路段,全力做好疏堵保畅工作,保障车辆有序通行;严格落实重点区域和关键环节的防控举措,做好来区人员筛查、登记和体温监测;进一步强化安全措施,加大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控力度,严管农村客运、农村面包车等重点车辆。同时,安排好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工作,提前做好各项应急预案,消除各类隐患,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春运保障“双胜利”。

近日,何友生来到鱼洞街道化龙桥社区法院家属院,向社区负责人详细询问管辖小区消防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小区的消防设施配备情况进行实地检查。他强调,要不断提高安全意识,加强对老化设施设备的维护更新,排除消防及其他安全隐患,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使辖区居民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佳节。

在鱼洞铜锣湾新世纪超市,何友生详细询问了果蔬肉蛋奶等商品供应和价格情况,要求超市负责人从正规渠道进货,保证货品充足、质量安全,让老百姓买得放心、吃得安心。何友生强调,春节期间商场客流量大,安全生产和防疫工作任务重、压力大,必须提高防范意识,做到严查严防。要压实具体责任,强化消防安全管理,加强员工消防知识和防疫知识培训。要落实好扫码、测温、消杀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为老百姓营造安全舒适的购物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