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巴南动态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让巴南颜值更高气质更佳

2021-02-10
巴南融媒体中心
[大] [中] [小]

29日,我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推进会,区委副书记何永革,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宣传部部长朱激扬参加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了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精神和全市精神文明创建总结表彰大会精神,简要介绍了《巴南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方案》,并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各牵头单位围绕指标任务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全国文明城区称号是反映城市社会文明水平的综合性荣誉称号,是目前国内城市综合类评比中的最高荣誉,是最具价值的城市品牌。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是发展所需、形势所趋、民心所向,全区上下要紧握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入场券”,进一步深化认识、增强共识、凝聚合力,以坚定的信念、务实的行动、扎实的工作,蹄疾步稳开展创建工作。

会议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重要意义,从细节着眼、从实处着手,推动城市“颜值”更高、“气质”更佳,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认清形势,立即行动,收紧思路,节后立即进入“战斗”状态,立说立行,打好创建工作第一仗;要明确责任,协同作战,加强统筹协调,密切配合、分工负责,善于聚力借力,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同业务工作、行业管理、社会治理紧密结合起来,形成强大工作合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区创文办要牵头抓紧建立完备的联席会议制度、督查考核机制、任务清单制度,确保创建工作常态化高效推进,要尽快制定多形式、全覆盖的宣传方案,通过各项宣传工作,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创建的积极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