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巴南动态

美莱德药物安全评价研究中心落成投用 建设国内一流全项目GLP中心

2021-04-02
巴南融媒体中心
[大] [中] [小]

3月31日,重庆国际生物城重庆美莱德生物医药有限公司(以下称美莱德)药物安全评价研究中心正式落成投用。这是重庆首家建成投用的集临床前研究和临床研究服务于一体的药物研发服务机构,标志着重庆国际生物城生物医药全链条创新体系建设取得重要进展。区委书记辛国荣参加活动并宣布项目落成,区长何友生,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杨红军参加活动。

何友生在致辞中说,药物安全评价研究中心是新药安全性评价研究技术平台,是一个地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支撑。美莱德药物安全评价研究中心的建成,将为生物医药产品研发提供全链条服务和有效支持,加速科研成果落地转化,是重庆国际生物城产业集群发展、跨越式发展的重要助推器,必将有力促进巴南生物医药产业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行稳致远。区委、区政府将以打造全市一流的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为目标,努力营造互利共赢的开放和发展环境,为更多像美莱德这样的优秀企业,提供全方位的高效优质服务,让企业在巴南放心投资、舒心创业、安心发展。

据悉,一个药物从候选化合物的发现到临床试验的过程中,需要进行大量的临床前试验,以保证在人体使用时的安全性和有效性,临床前研究是药物开发的第一阶段。美莱德药物安全评价研究中心建有符合国际规范的质量管理体系,遵照中国NMPA GLP(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认证资质的专业新药非临床安全性评价机构和国际AAALAC(国际实验动物管理评估与认证协会)认证资质的药物非临床安全性评价实验室,可以向客户/机构提供研发项目个性化方案设计、药物筛选、药效学研究、药代动力学研究、安全性评价的一站式药物评价服务。2021年3月,该中心顺利通过了实验动物使用许可证评审验收。

“美莱德药物安全评价研究中心的启用,意味着我们成功迈向了临床前CRO服务,美莱德二期业务板块已经全面启动,未来,将更好地端到端服务每一个客户,加快临床研发进程,让新药更早惠及更多患者,呵护人类健康。”美莱德首席科学家李荣成表示,药物安全评价研究中心的落成是美莱德发展的重要里程碑,将为生物医药和生命健康产业的发展赋予新的动能。未来,美莱德药物安全评价研究中心将立足重庆,服务全国生物医药企业,提供全面的临床前研究服务。同时,结合美莱德药学研究、临床医学、生物技术三大平台,为企业提供从临床前(GLP)到临床(GCP)研究的一个全链条CRO服务。

据悉,重庆国际生物城高度重视产业创新体系建设,通过自建基础研究平台,引进CRO、CMO等专业服务平台的方式,加快构建完善的产业创新链条,打造支撑产业发展的“智力引擎”。已形成以重庆国际免疫研究院、智睿生物研发孵化中心等为核心的较为完善的研发创新体系。在综合研究创新平台方面,引进了重庆国际免疫研究院、上海交通大学重庆国际生物城数字医学联合技术中心。在药物CRO、CMO/CDMO平台(外包服务平台)方面,以智睿生物研发孵化中心、宸安生物中试平台等为核心,构建生物药专业服务平台;以重庆仿制药研发平台中心、都创药物研发服务平台等为核心,构建化学药服务平台;以北大医疗创新谷(重庆)研发平台、南芯西南总部运营中心等为核心,构建医疗器械研发及生产技术服务平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