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巴南动态

谭家玲在巴南环保企业调研时指出 把“环保科技创新名片”擦得更亮

2021-04-07
巴南融媒体中心
[大] [中] [小]

近日,市政协副主席谭家玲率调研组来区,就加快生态环境科技创新,推进减污降碳绿色发展开展调研。区政协主席刘永全、区政协副主席李伟陪同调研。

现在企业环保设备生产线产量怎么样?当天,谭家玲一行实地走访了重庆耐德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参观了企业环保研发中心、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在环保科研经费投入、科技专利成果等方面的情况。

座谈会上,企业负责人就建设发展、环保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据了解,耐德环境产业从2001年开始起步,经过20年的发展,形成了主要面向生活垃圾、餐厨垃圾、厨余垃圾等,覆盖生活垃圾分类、清扫保洁、市政绿化、生活垃圾收集转运等,是集关键设备研发制造、工程管理、系统开发和运营服务于一体化的智慧环卫全业务链体系。目前垃圾转运设备已经在全国400多个中转站使用,引进三菱重工污泥处理设备已在国内3个城市使用,年处理污泥21万吨以上。

谭家玲对我区企业环保科技创新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她指出,要充分认清当今国际竞争的实质和形势,提高思想认识,在深化环保科技创新工作上树立勇立潮头的争先意识;要立足现有基础,整合资源要素,加强科研团队建设,实施产教融合,激发成果转化潜能,努力打造绿色示范车间、厂区,提升企业智慧智能化;要发挥好骨干、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促进科技交流,拓宽交流渠道,搭建合作平台,提升科技创新开放度和活跃度,久久为功把巴南环保科技创新名片擦得更亮。

刘永全表示,希望市政协继续对巴南的发展给予大力支持,助推巴南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