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巴南动态

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会议召开 力促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2021-04-07
巴南融媒体中心
[大] [中] [小]

近日,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会议召开。区委副书记、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何永革在会上指出,要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大力推动教育改革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区领导周密、夏杨松、杨红军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医药卫生教育界委员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的重要论述,通报了全市2021年教育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及全区教育工作等情况,宣读了《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增补副组长的通知》。与会领导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就当前教育发展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分析和讨论,提出意见建议。

何永革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以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主题,突出促均衡、补短板、保公平、提质量,推动全区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实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以整改落实的实际成效推动全区教育工作取得新进展;要最大限度实现教育公平,以最大努力培养合格人才,把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到实处;要加强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办学治校全过程,努力维护风清气正的教育环境。

何永革强调,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积极协调配合,加大资金投入,强化经费保障,加快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要切实解决好教育领域群众最关注的问题,巩固拓展教育扶贫成果,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真正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