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巴南动态

我区召开人大代表议案建议、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会 提高建议提案办理“四率”

2021-04-07
巴南融媒体中心
[大] [中] [小]

近日,我区召开2021年人大代表议案建议、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会,回顾总结2020年人大代表议案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落实情况,并安排部署今年有关工作。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周密,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平,区政协副主席周存开参加会议。

据悉,今年区两会期间,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依法履职,积极建言献策,共提出代表建议253件,委员提案207件、立案174件。这些建议、提案凝聚了代表、委员们的智慧与心血,反映了基层群众在促发展、重民生、保稳定方面的心声和愿望,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会议对我区过去一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给予肯定。针对今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对照代表委员和人民群众的新要求新期盼,不断改进方式、努力克服困难、尽力创造条件,提高建议提案办理实效;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按照市政府对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提出的四率标准,不断提高代表委员满意率、承诺事项落实率、办理复函公开率、办理工作时效率;要严格规范程序,及时完善相关制度,细化登记、沟通、办理、复函、回执、落实、归档等环节,做到办理工作有章可循、有规可守;要严肃工作纪律,强化责任追究、目标考核,对于敷衍塞责、进度滞后、复函质量差、代表委员反映强烈、满意度测评结果为不满意的单位要在年度考核时予以扣分;要改进工作方法,加强分析梳理、协作配合、纵向推动,以点带面推动本部门、本单位业务工作开展,使办理成果惠及面更广、影响力更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