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巴南动态

推动全区统战工作迈新步开新局 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1-04-09
巴南融媒体中心
[大] [中] [小]

46日,区委书记辛国荣主持召开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区领导何永革、胡百中、张春平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市有关会议精神,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听取了区司法局、南泉街道2020年统战工作述职报告,并审议了有关文件。

辛国荣指出,区委高度重视统战工作,切实加强对统战工作的领导,始终把统战工作放在全区工作大局中来思考、谋划和推动。2020年,区委常委会多次研究部署统战工作,全区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中央关于新时代统战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区委工作要求,高质量推动统战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辛国荣强调,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是统一战线的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对统战成员的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深入开展“不忘初心・与党同心”系列教育活动,增强统战成员听党话、跟党走、与党同心奋斗的政治自觉;要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把《条例》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组织专题学习和研讨。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推动《条例》各项规定落到实处。

就今年统战领域的重点工作,辛国荣强调,要扎实抓好参政党地方组织建设、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民族宗教等三方面工作。全区上下要压实责任、形成合力、把握方法,不断增强统战意识、统战能力和统战工作效能,推动全区统战工作迈新步、开新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