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巴南动态

马岱良来区调研社区文化工作时强调 让社区文化有模有样 有声有色 有滋有味

2021-04-09
巴南融媒体中心
[大] [中] [小]

47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马岱良来区调研社区文化建设工作时强调,社区文化建设,要在落细落小落实上狠下功夫,紧盯细节问题,加强精细管理,精准分类施策,全面提升社区文化建设工作针对性、实效性,不断提高群众幸福感、满意度。区委副书记何永革参加调研。

“社区一共有多少人,平时来办事的人多不多?”“社区平时都开展有哪些活动?”马岱良一行来到龙海社区察看了社区文化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在了解到社区的“道德积分银行”“暖心家园”“党群联盟”等工作后,马岱良给予了充分肯定。马岱良说,社区文化建设的目的,就是通过基层工作,把社区建设成为幸福家园、精神家园、心灵家园、文化家园、和谐家园,让社区文化有模有样、有声有色、有滋有味。马岱良强调,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各方面力量参与到社区文化建设工作中来;要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艺术创作,将街道社区文化站打造成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艺术平台,丰富和活跃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来到城南未来小区,马岱良一边走一边察看小区环境卫生、垃圾分类、消防设施等情况,了解社区文化建设工作。马岱良强调,要进一步优化规划设计,完善公共空间,充分整合小区现有的文化资源、空间资源、社会资源等,在有限的空间内使精神文化活动得到最大化的开展,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幸福感;要坚持“送文化”与“种文化”相结合,经常性组织各类文体娱乐活动;要与文化社团进行对接,深入开展“结对子、种文化、育文明”活动;要坚持活动创新与传统文化相融合,使文化活动形式多样化,不断增强文化家园的生机和活力,更好服务于民,丰富居民的文化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