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巴南动态

高步明在五布河巡河时强调 提高站位精准施策提升巡河治河水平

2021-06-16
巴南融媒体中心
[大] [中] [小]

611日,市委常委、重庆警备区政委、五布河市级河长高步明赴五布河流域巡查调研时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严格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市委工作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精准的治理举措,全力推动五布河流域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为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在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中发挥示范作用作出应有贡献。区长何友生,区领导王恩平、舒朝斌、黄伟陪同调研。

高步明实地巡查了观景口水利枢纽工程建设、锡滩电站生态流量整改和木洞镇仰山场污水处理运营情况,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市级有关部门和相关区县落实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五布河流域生态环境管理保护举措。据悉,五步河是长江一级支流,发源于万盛经开区金子山,由南向北流经我区接龙镇、姜家镇、东温泉镇、木洞镇,于木洞镇汇入长江。五步河主河道长度88公里,巴南辖区长度71公里,是我区最大的长江支流。

会上,高步明充分肯定了近年来五布河综合治理在畅河道、堵源头、调结构、建制度等方面取得的积极成效。他指出,推行河长制是党中央、国务院的统一部署和重大决策,是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创新举措。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深刻认识河长制的重要意义,正确认识五布河与长江重庆段生态保护的重要关联,自觉对标对表中央和市委有关部署要求,坚决扛起五布河流域管理保护的责任。

高步明强调,要在想得精准、落得扎实上使劲用力,区分区域精准管控,精心编制好新一轮“一河一策”“一区一策”“一镇一策”方案,扎实抓好污水收集处理、农村面源污染防治、生态流量管理、环保项目落地等重点工作,不断提高巡河治河水平。要树立只能干好不能干差、只能抓实不能冒泡、只能托底不能丢丑的思想,制定问题台账、列出问题清单,建立健全五布河流域管理与保护工作考核评价体系,确保相关责任人履职尽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