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巴南动态

辛国荣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全面落实责任  彻底排查隐患

2021-06-17
巴南融媒体中心
[大] [中] [小]

616日,区委书记辛国荣深入花土湾天然气储配站、金龙农贸市场和红炉村森林防火岗亭,实地检查安全生产和隐患排查工作。他强调,安全工作宁可百日紧不可一日松,各相关部门单位和企业要吸取湖北十堰燃气爆炸事故教训,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彻底排查安全隐患,消除安全盲区,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全区平安稳定。

辛国荣来到重庆巴南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花土湾储配站,实地检查能源安全情况。辛国荣强调,企业要吸取湖北十堰燃气爆炸事故教训,提高安全意识,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方第一时间进行整改,实实在在提升燃气行业安全系数;要将安全操作规程和责任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员工、每个细节,加强从业人员政策法规和行业技术教育培训,建立全过程衔接的闭环管理机制;要加强燃气安全宣传引导,增强商户及居民的安全用气意识,从细微处切实有效做好风险防范工作。

来到金龙农贸市场,辛国荣重点针对市场安全通道堵塞、电线排插零乱老化、下水道管网不畅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排查。辛国荣强调,各经营管理单位要建立健全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加强巡查人员配备,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和日常监管;积极倡导农贸市场商户树立安全生产防范意识,加大门店内安全设施的投入并加强管理;要强化市场周边环境综合整治,为市民提供良好的购物环境。

“日常怎样进行森林防火管理?”“是否对进入车辆、人员进行登记?”……在龙洲湾街道红炉村森林防火岗亭,辛国荣与岗亭值班人员交谈,详细询问当地森林防火具体情况。辛国荣强调,当前正处在夏季森林防火的关键期,形势严峻、责任重大。要严之又严抓好森林防火,层层压实责任,筑牢筑严护林防火安全防线;要持续合理规划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地段森林防火隔离带、森林防火通道建设,有效确保消防道路通畅,构筑安全防火墙;要强化应急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切实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