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巴南动态

综合治理高层建筑消防安全

2021-06-17
巴南融媒体中心
[大] [中] [小]

近日,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周密带队深入花溪、鱼洞、界石等镇街,检查我区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推进情况。

当天,周密一行先后走访了花溪街道江南水乡小区、鱼洞街道上城时代小区、界石镇樵坪人家公租房小区等,详细听取业主代表、物业服务企业和社区居委会对消防安全隐患整改工作的介绍,实地查看了小区消火栓管网系统、消防通道、屋顶消防水箱等设施设备情况,以及可燃雨棚、防盗窗网拆改情况,特别对高层建筑消防无水问题整治情况进行了细致查看。

周密指出,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事关民生,住建、消防等部门要协同配合,确保有物业管理和无物业管理的高层建筑消防安全隐患得到分类整治,坚持群众至上、生命至上,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压实各部门、各领域、各环节安全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周密强调,要持续纵深推进高层建筑消防综合整治专项行动,各牵头部门要当好“吹哨人”,共同推进整治工作,限时高效完成消防安全隐患整改工作;要加强高层建筑和老旧小区日常消防安全检查,确保生命通道畅通、消防水源水压充足;要抓住重点,强化宣传,在增强消防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的同时,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大力开展消防安全社区自治,提升市民自我防范、自我管理的能力,营造人人关心消防、支持消防、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